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斬獲“百年傳承品牌”,四特酒賡續匠心精神,奔赴星辰大海

發佈時間:2021-08-02 10:41:0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7月30日,以“傳承百年品牌,創新贏取未來”為主題的2021中國食品品牌創新發展大會,在廣東省東莞市隆重召開。地方政府、行業協會、重點企業、知名電商平臺等相關負責人近600人與會,共同見證了這一行業盛會。四特酒有限責任公司作為“百年傳承品牌”獲獎企業應邀參會,這是社會各界對四特酒的肯定與認可,不斷鞭策著四特酒開拓創新、砥礪前行。

大會陣容龐大,四特酒斬獲殊榮

2021中國食品品牌創新發展大會,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與東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各界大咖齊聚一堂,陣容空前龐大,旨在深入探討新時期我國食品工業發展形勢,促進食品産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是國內最具影響力的食品行業盛會之一。

2021年是疫後各行業的重啟之年,同時也是充滿增長契機的一年。本屆大會應時而動,為地方政府與行業、企業之間搭建密切、深層次的交流合作平臺,為促進産業發展、構建“雙迴圈”經濟的新發展格局提供助力。大會圍繞雙迴圈發展新格局、高品質發展戰略、“十四五”食品産業發展、食品行業百年發展成就、供應鏈模式創新與新媒體行銷等多項重要話題展開深度對話,總結和探討我國食品工業多年以來取得的發展成果及主要經驗。

期間,頒發“百年傳承品牌”獎,是本屆大會的重頭戲。四特酒有限責任公司經過品牌創新力、品牌認知度、品牌美譽度以及品牌經營能力等維度的綜合評選,從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一舉斬獲“百年傳承品牌”獎。這表明,四特酒不僅具有悠久的品牌發展史,而且具有鮮明的地域文化特徵,並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同和讚譽,具有較強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百年傳承品牌”四特酒,用歷史的醇厚和匠心的品質,經歷了時代的考驗,鐵蓋四特酒、四特十五年、四特東方韻、四特星級酒、特香經典、錦瓷等經典産品,承載了幾代人的美好記憶。

近70年蓬勃發展,厚植百年品牌基因

四特酒創建於1952年,坐落于中國聞名遐邇的“藥都”“酒都”——樟樹,西臨贛江,東靠“天下第三十三福地”道教名山閣皂山,擁有祚延園、承延園和閣山釀造基地三個廠區,總佔地面積3000余畝,是一家集生産、銷售、科研于一體的全國知名白酒企業,各項經濟指標位列全省白酒行業首位。

時光是最美的見證人,近70年的發展史,賦予四特酒獨特的魅力、多彩的故事、深厚的底蘊、豐盛的人文,讓四特酒的每一滴醇香,都蘊藏著迷人的特香風韻。

古法工藝,醞釀匠心品質。四特酒釀造技藝汲取明代宋應星科學巨著《天工開物》的技藝精髓,經歷代釀酒大師不斷精進優化,最終定型為“整粒大米為原料,大曲面麩加酒糟,紅褚條石壘酒窖,三型具備猶不靠”的特香型工藝特點。早在2010年,四特酒釀製工藝便被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併入選江西省傳統工藝振興目錄。古法工藝經過四特酒的匠心傳承,讓“名酒來清江,嫩色如新鵝”特香佳釀,穿越時光,譜寫傳奇華章。“12353”便是這古法工藝的傳奇密碼:“1”即一種釀造原料,四特酒採用江南地産稻米為釀造原料;“2”即兩種窖池材料,四特酒的窖池主要由紅褚條石和優質窖泥兩種材料組成;“3”即獨特大曲配方和工藝,四特酒製作大曲原料係麵粉、麥麩、酒糟(丟糟)按一定比例混拌,根據季節進行調整;“5”即五輪次發酵,四特酒投糧根據不同時節進行增減,一年為一大輪次,隨時節變換細分為5個輪次;“3”即三層摘酒,四特酒將發酵窖池裏的酒醅按上、中、下三層(即面糟、糧糟、底糟)取酒,每個層次的酒分別入庫貯存。每一滴四特酒,都蘊藏著釀酒大師的工匠精神與至臻追求,都蘊含著動人心弦的特香故事。

創新驅動,進入高品質發展賽道。四特酒自創立以來,不斷創新求進、提質增效、積蓄力量,擁有“四個領先”優勢:第一,特香型白酒國家標準開創者;第二,科研與技術創新領先,CNAS權威認可,國家一流水準;第三,綜合産儲能領先,總儲酒實力突破110000萬千升;第四,專利發展實力領先,各類專利數量位列酒業TOP20。這表明四特酒,不僅擁有特香型品類優勢,還在科研、儲能等方面實力突出、位列行業前列。全國輕工業系統酒類品質大賽銀盃獎、全國酒類産品品質安全誠信推薦品牌、全國“三綠工程”暢銷品牌、全國釀酒行業百名先進企業等上百項國內榮譽,是對四特酒的認可與肯定,也是四特酒高品質發展的強勁助力。

夯實市場,立足江西面向全國。四特酒作為江西酒業的領軍品牌,在江西市場具有絕對的優勢,並逐步走向全國。憑藉旗艦品牌“四特東方韻”、全國高端明星大單品“四特十五年”,四特酒穩步架構好拓展全國市場的産品梯隊,擁有不俗的市場業績和良好的市場口碑。關於品牌打造和市場拓展,四特酒副總經理吳生文曾表示,在品牌勢能上,四特不僅是做産品,更要在産品的基礎上打造品牌的深度和廣度,與時俱進,同時在消費市場的拓展上秉持“立足江西、面向全國、張弛有度、重點突出”的原則和戰略方針,實施扁平化市場行銷管理模式,打造堅實的網路渠道,産品結構層次化,行銷體系誠信化,行銷隊伍專業化。

近70年蓬勃發展,四特酒每一步都走得踏實、堅定,厚植了百年品牌基因。此次榮獲“百年傳承品牌”獎,是對四特酒的高度肯定與認可。未來,四特酒將始終錨定“做中國差異化香型第一品牌”的目標,穩步前行,為廣大消費者釀造更多“清香醇純,回味無窮”的特香佳釀,讓傳世特香香飄中華大地。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