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中國綠色食品“莫幹泉”牌香菇總砷超標

發佈時間:2021-11-10 14:56:3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2021年11月3日,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網售食品專項抽檢)資訊通告(2021年第40期)。

其中,德清鐘管莫淵谷食品商行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浙江天泉莫幹山菇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莫幹山香菇(100克/袋, 莫幹泉及圖形商標, 2021/6/18),總砷(以As計)不符合産品明示標準規定, 檢驗結果為1.3mg/kg,標準值為點1.0mg/kg。檢驗機構為寧波海關技術中心。

浙江天泉莫幹山菇業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浙江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據了解,砷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中,食品中的砷以不同的化學性態存在,包括無機砷和有機砷,無機砷的毒性強于有機砷,長期食用砷含量超標的産品可能會對人體中樞系統、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皮膚等造成危害。

食用菌中砷含量超標的主要原因是菌類生長環境受到砷的污染,對環境中的砷産生富集而帶入終産品。

根據德清縣市場監督管理局2021年10月28日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德市監處﹝2021﹞535號),對於以上生産經營標簽含有虛假內容的食品的違法行為,德清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浙江天泉莫幹山菇業有限公司處以沒收2021年6月18日生産的莫幹山香菇15袋並罰款人民幣5000元的行政處罰。

公開資訊顯示,浙江天泉莫幹山菇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11月,是一家致力於食用菌産業化發展的現代農業企業,獲得市級精品園、縣級農業龍頭企業、優秀農業企業等榮譽。

“莫幹泉”牌香菇獲無公害農産品、中國綠色食品等認證,並評為湖州市著名商標、湖州名牌産品,連續多年獲得浙江省農博會金獎。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