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甘肅寧河春原糧窖藏白酒檢出甜蜜素 金寧河源瓶裝水電導率超標

發佈時間:2021-02-08 10:59:5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1年2月7日,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春節食品專項抽檢情況的通告(甘市監通告〔2021〕第2期 總第61期)。

和政縣寧河春純糧酒專賣店銷售的、標稱甘肅和政縣寧河春酒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寧河春原糧窖藏白酒(生産日期:2016-8-23,500ml/瓶,商標:柳梅),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001g/kg,標準值為不得使用。

甜蜜素是環己基氨基磺酸鈉或鈣鹽的商品名,屬於食品添加劑中的甜味劑,其甜度是蔗糖的30~80倍,國家標準 GB2760明確要求禁止在蒸餾酒中使用甜蜜素。在白酒中添加甜蜜素主要是為了增加白酒的綿甜感,進而改善白酒産品的口感,在正常限量下甜蜜素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但是如果長期過度食用,可能有致癌、致畸,以及損害肝、腎及神經系統功能等副作用。

標稱和政縣寧河源商貿有限公司生産的寧河源飲用純凈水(生産日期:2020-9-25,555ml/瓶、商標:金寧河源),電導率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5μS/cm,標準值為點10μS/cm。

電導率(conductivity)是用來描述物質中電荷流動難易程度的參數。國家標準GB17323-1998中規定純凈水電導率點10μs/cm。電導率不合格的可能原因一是過濾設備的反滲透膜使用時間較長後發生堵塞,清洗不到位或未及時更換;二是凈化設施或凈化程度未達到要求,使水中的離子未被清除到位。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