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三精製藥等19種特殊食品不合格,雨潤分公司黑豬肉檢出禁用獸藥

發佈時間:2021-02-08 14:18:0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19種特殊食品都不合格 涉三精製藥、廣州美春堂、安徽全康、南昌草珊瑚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2020年全年共抽檢特殊食品3598批次(含省轉移地方任務)。經檢驗,合格樣品3579批次,不合格樣品19批次。

不合格産品資訊如下:

雨潤分公司黃山黑豬前夾肉檢出禁用獸藥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合肥聯家商貿發展有限公司肥西分公司銷售的、來自安徽省福潤肉類加工有限公司(阜陽)的黃山黑豬前夾肉(2020-12-03),利巴韋林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結果為9.74μ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企查查顯示,安徽省福潤肉類加工有限公司是雨潤集團于1999年收購原阜陽肉聯廠改造、擴建而成的一家現代化全資分公司,註冊資金2億元。經多年發展,公司目前集養殖開發、生豬屠宰、肉製品加工、物流、新品研發、技術開發、産品精深加工、産銷一體,先後三次被國家八部、委認定為國家級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

安徽省福潤肉類加工有限公司被列為歷史被執行人21次,歷史被執行總金額257894562元,法人代表被限制高消費6次。

河南恒都食品公司牛肉檢出禁用獸藥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西亞超市連鎖管理有限公司羅山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恒都精選牛肉,喃唑酮代謝物檢出值為21.81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據恒都牛肉官網,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為重慶恒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重慶恒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已建成涵蓋品種繁育、肉牛養殖、飼料生産、活牛交易、屠宰及精深加工、冷鏈運輸、科技研發及市場行銷于一體的肉牛産業的全産業鏈條,先後獲得“國家科技富民強縣重點扶持企業”、“全國肉牛養殖示範企業”、“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全國守合同重信用企業”等稱號。

馬大姐果味可吸果凍菌落總數超標

湖北省恩施州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來鳳縣航東路好利來生活超市銷售的標稱河北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果味型可吸果凍(生産日期2020/10/5,商標:馬大姐),菌落總數項目不合格。檢出值為1#:<10;2#:3700;3#:<10;4#:<10;5#:<10,標準值為n=5,c=2,m=10²,M=10³。

據馬大姐食品官網資訊,河北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為北京康貝爾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的下屬公司。北京康貝爾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被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在2006年、2008年、2011年、2013年先後多次評定為“全國食品工業優秀龍頭企業”。擁有的“馬大姐”商標于2014年被原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評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馬大姐”系列産品涉及糖果巧克力、糕點、果凍、豆製品等休閒食品的多個品類領域。

河北稻香村老麵包再次被檢出酸價超標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稻香村河北食品總部基地有限公司生産,北京市富旺萊日用化學品銷售部經營的老麵包(生産日期20200321,規格型號310克/袋,商標:河稻),酸價(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5.6mg/g,標準值為點5mg/g。

在2020年6月,也有一批次稻香村河北食品總部基地有限公司生産的河稻牌老麵包被檢出相同問題。

對此,石家莊市鹿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十三)項:“禁止生産經營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十三)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規或者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對稻香村河北食品總部基地有限公司處以罰款5萬元。

另外,據企查查資訊,2020年7月30日,稻香村河北食品總部基地有限公司還因生産經營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規或者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處以沒收違法所得0.0100萬元,罰款10.5900萬元的行政處罰。

據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官網介紹,稻香村為國家商務部首批認定的中華老字號。蘇州稻香村為了進一步拯救和發揚民族品牌“稻香村”,在河北諸家老稻香村基礎上,整合資源,投入鉅資成立“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

根據企查查股權穿透圖,稻香村河北食品總部基地有限公司由石家莊稻香村食品工業有限公司與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合資成立,而河北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則是蘇州稻香村食品廠有限公司的參股公司。但據企查查顯示,蘇州稻香村食品廠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2月登出,登出原因為公司合併或分立。

“江西老字號”江西京露食品公司1批次食用油過氧化值超標

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由江西省京露食品開發有限公司生産銷售的山茶橄欖食用植物調和油(生産日期:2020/12/31),過氧化值檢測值為17meq/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2 meq/kg。

據查詢,江西省京露食品開發有限公司曾4次因生産不合格食品遭處罰。

江西省京露食品開發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註冊資本500萬元,經營範圍包含:油茶種植;茶油、醬油、豆腐乳、熟食、食用植物油生産、銷售,目前該企業旗下擁有“京露”和“快閣”兩個品牌。

根據江西省京露食品開發有限公司官網簡介,號稱其醬油釀造歷史可追溯至清道光十一年(1831);另外據了解,2017年該企業入選江西省商務廳公佈的第三批“江西老字號”單位。

施嬰AD鈣飲料不含維A維D

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廣州市番禺區沙灣軍記便利店銷售的標稱廣東一家親營養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施嬰菊花晶益生元AD鈣固體飲料(生産日期2019/02/20,規格型號308/罐,商標:施嬰),維生素A、鈣、維生素D項目不合格。維生素A項目檢驗結果為未檢出,標準值為192~432μg RE/100g(産品標示值:240μg RE/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80%~180%標示值)。鈣項目檢驗結果為4.28mg/100g,標準值為點192mg/100g(産品標示值:240mg/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點80%標示值)。維生素D項目檢驗結果為未檢出,標準值為1.2~2.7μg/100g(産品標示值:1.5μg/100g,允許誤差範圍為80%~180%標示值)。

去年3月,1批次施嬰牌核桃蓮子嬰幼兒營養奶米乳,被檢出黃麴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倍頓高鈣蛋白飲料蛋白質含量不合格

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廣東美加康藥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珠江新城分店銷售的由張家港保稅區勝陽運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的倍頓®妙可高鈣蛋白固體飲料(生産日期2019/02/28,規格型號90克(3克×30)/盒),原産國:美國),能量、蛋白質項目不合格。能量項目檢驗結果為19kJ/3g,標準值為點8.4kJ/3g(産品標示值:7kJ/3g,允許誤差範圍為點120%標示值)。蛋白質項目檢驗結果為0.027g/3g,標準值為點0.08g/3g(産品標示值:0.1g/3g,允許誤差範圍為點80%標示值)。

北京果樂樂科技公司香蕉農殘超標

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北京果樂樂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香蕉(購進日期:2020年11月05日)晴苯唑不合格,檢驗結果為0.15mg/kg,標準值為點0.05mg/kg。

據其官網顯示,果樂樂是一家水果B2B供應鏈電商平臺,業務已覆蓋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廣州的8000多家商戶,目前已完成千萬級美元B輪融資。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