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農業農村部韓長賦:二十國集團應攜手維護國際農産品供應鏈穩定和糧食安全

發佈時間:2020-04-23 10:03:4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4月21日,二十國集團(G20)農業部長應對新冠肺炎特別會議召開,二十國集團成員和特邀國農業部長、聯合國糧農組織等涉農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會議,圍繞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對農業供應鏈和糧食安全的影響展開討論。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出席會議並指出,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共同抗禦新冠肺炎疫情,共同維護世界糧食安全。 

韓長賦指出,這次全球抗疫再一次證明了兩條帶有真理性的結論:其一,人類是命運共同體,越是在災難面前,越應同舟共濟;其二,農業是穩定經濟社會的壓艙石,越是面對風險,越要穩住農業。中國政府將始終把農業作為重中之重,統籌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産,繼續實施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全力奪取今年糧食和農業豐收。 

韓長賦強調,二十國集團作為全球重要的引領力量,應攜手維護國際農産品供應鏈穩定和糧食安全。他提出三點倡議:一是抓好農業生産,努力恢復農業生産秩序,尤其是北半球應不誤農時,保障農作物順利播種,希望全球今年有一個好收成;二是穩定農産品貿易,減少貿易限制,暢通糧食和重要農産品國際物流,維護農産品貿易秩序和市場穩定;三是加強多邊合作,支援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國際農發基金等國際組織發揮作用,加強農業生産資訊共用、經驗交流、技術合作、政策協同,共同為全球抗疫作出農業應有的貢獻。 

本次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會後發表了《二十國集團農業部長應對新冠肺炎特別會議聲明》。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