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天地清香天地醉,藤愛益生藤之露

發佈時間:2020-11-02 14:20:2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秋意漸濃,茶香撲面。11月1日,第三屆廣東茶葉産業大會盛大召開。儘管粵茶品牌百花齊放、爭相鬥艷,然而新銳茶飲品牌“藤之露”卻在本屆大會眾多粵茶品牌中如同一顆璀璨新星般橫空出世,一時間展臺前訪客絡繹不絕,連聲讚嘆。

第三屆廣東茶葉産業大會“藤之露”展臺

何為“藤之露”?

談起“藤之露”之前,先要了解藤茶。所謂藤茶,是一種藥食兩用的類茶植物,是茶非茶,係葡萄科蛇葡萄屬顯齒蛇葡萄科的嫩莖葉,藤茶生長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之上,更兼風雨洗禮,傲然經風霜。

據上海食品研究所、廣東醫藥學院、中山醫科大學、國內貿易部食品品質監督檢驗測試中心(上海)等權威機構檢測證實,藤茶中不僅含有十七種氨基酸;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K、Ca、Mg、Zn等元素和Mn、Co等微量元素,另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藤茶中還含有黃酮類、糖甙類、酚類物質,對人體健康而言頗有裨益。

而“藤之露”便是一個深度專注于藤茶産業鏈的創新型健康品牌。“藤之露”以藤茶為本源,依託藤茶富含黃酮類物質的強大基因,應用當代先進的冷萃取工藝技術,將藤茶中的成分和口味完全保留,製成精粹速溶茶、含化顆粒等時尚新茶飲,走出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茶飲創業發展之路。

珠海禦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曹曉峰

據藤之露品牌方珠海禦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目前“藤之露”系列根據産品定位不同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傳統口味速溶茶産品,例如為女性量身打造的“玫瑰紫藤”;為喜歡醇厚南方茶的顧客設計的“紅袍黑藤”和適應大眾群體的“明前綠藤”等,其中包含70%的藤茶和30%的傳統茶,採用了冷萃技術100%提取茶中風味物質和成分,如此一來既保留了傳統茶的風味,又加入了藤茶的有益成分,可謂相得益彰。

第二類是一款名為“酒藤知己”的茶産品。與第一類産品相比,“酒藤知己”由100%的純藤茶構成,同樣應用了冷萃技術進行了充分提取。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對於藤茶的研究,實際上藤茶具有一定緩解飲酒後身體不適的功能,而本産品就如同飲酒的知己伴侶一樣,作為一款健康飲品,為身體保駕護航,因此得名“酒藤知己”。

上述兩類都是速溶茶産品,而第三類産品可謂是“藤之露”對於茶産品的大膽創新。第三類是名為“醉藤你”和“金藤爽”的兩款含化顆粒産品。眾所週知,通常在泡茶時,茶渣最終都會被直接丟棄,然而實際上茶葉在沏泡過程中,其中的成分並不能完全溶出,茶渣中往往還殘留很多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因此“藤之露”受到中國傳統擂茶和日本抹茶的啟發,應用超細破壁技術,將茶葉完全粉碎,製成含化顆粒,微粒入口即化,短短數分鐘,茶中精華就能為人體所吸收,另外其中還添加了薄荷腦等成分,口感清涼暢爽。而前文所述藤茶中富含的黃酮,二氫楊梅素等成分,也能夠快速地在口中溶化併為人體所吸收,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能緩解飲酒造成的身體負擔。

“藤之露”含化顆粒産品

作為新銳茶飲品牌,新穎的藝術包裝也是“藤之露”系列的一大亮點,産品包裝封面融合了我國著名抽象畫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將傳統與現代相結合,將茶文化與印象派藝術相結合,鮮艷的色彩同樸實中國茶交融碰撞,簡約又不失瑰麗,不僅一改傳統茶飲的老派印象,也給本屆廣東茶業大會帶來時尚氣息和高雅格調。

一芽一葉吐芳華,藤愛益生醉藤你。“藤之露”品牌方負責人表示,“藤之露”在廣東茶葉産業大會得以嶄露頭角,未來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繼續研發出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美味茶飲和健康升級産品,滿足消費大眾對新茶飲的高品質高要求,助力茶業創新再升級,塑造粵茶品牌新形象。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