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會稽山前三季度凈利同比降超兩成

發佈時間:2020-10-28 08:49:43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鄭明珠

10月27日,會稽山紹興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會稽山”)發佈三季度業績公告稱,2020年前三季度營收約6.81億元,同比下降10.49%;凈利潤約6436.84萬元,同比下降21.20%。

分檔次來看,前三季度,會稽山中高端黃酒銷售收入4.35億元,同比下降10.83%;普通黃酒銷售收入1.9億元,同比下降9.60%;其他銷售收入4266.44萬元,同比下降1.80%。另外,會稽山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凈額為266.08萬元,同比下降92.56%,會稽山解釋稱主要係本期受疫情影響銷售回款減少及上期收到的稅收返還款較多等共同影響所致。

核心市場“守不住”,全國市場“攻不下”

分區域來看,今年前三季度,會稽山在浙江、江蘇、上海的銷售收入分別為4.06億元、5832.42萬元、1.53億元,同比下降9.28%、22.38%、2.55%,在(國內)其他地區銷售收入為4393.14萬元,同比下降16.57%,國際銷售收入為699.58萬元,同比下降28.55%。

財報顯示,2017年至2019年,會稽山浙江大區實現銷售收入為8.81億元、7.75億元、7.42億元,而在“江浙滬”以外的其他地區銷售收入為8517.88萬元、8848.07萬元、8006.95萬元。

從數據來看,會稽山“兩面受困”,一面是核心市場的“守不住”,一面是全國市場的“攻不下”。今年前三季度,會稽山在“大本營”市場浙江,銷售收入下滑超兩成,而在“江浙滬”以外的其他地區,會稽山本就不大的市場份額再下滑16.57%。

此外,在經銷商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會稽山各大區的經銷商數量也有所下降,目前總數為1054個,減少228個的同時,僅新增166個。

控股股東重整,會稽山控制權不穩定

值得注意的是,會稽山正面臨控制權不穩定的風險。會稽山方面稱,截至本報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東精功集團處於重整程式中。

8月21日,會稽山發佈關於控股股東司法重整的進展公告。公告稱,公司于2020年8月21日收到控股股東精功集團發來的《告知函》,精功集團管理人收到柯橋法院《民事裁定書》,柯橋法院裁定對精功集團等九公司進行合併重整。

天眼查顯示,精功集團是會稽山的控股股東,持有1.64億股,佔會稽山總股本的32.97%。會稽山方面稱,精功集團所持有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輪候凍結。精功集團進入合併重整程式,將可能導致公司實際控制權發生變更,公司存在控制權不穩定的風險。

會稽山在三季報中表示,鋻於公司控股股東精功集團有限公司破産重整能否成功尚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公司董事會提醒廣大投資者理性、正確評估該強調事項的後續進展對公司的影響,謹慎投資,注意投資風險。

此外,會稽山的第三大股東也將發生變更。10月11日,會稽山發佈公告稱,紹興市柯橋區小城鎮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以約2.03億元拍得寧波信達風盛投資合夥企業(以下簡稱“信達風盛”)持有的會稽山3000萬股無限售流通股票,佔公司總股本的6.03%。中國執行資訊公開網顯示,信達風盛於今年1月被浙江省紹興市中級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公佈時間為8月10日。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