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否定“約談”傳言 “神創板”起死回生

  • 發佈時間:2015-05-16 06:34:24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昨日,滬深兩市受股指期貨交割日影響,盤中震蕩加劇,一度跌逾2%。而創業板則低開高走,逆勢翻紅。

  5月14日,中國基金業協會在京召集500名新入職基金經理做風險控制培訓。據了解,培訓內容是基金經理職業道德規範、行為合規及投資風控相關法規講解,交易所異常交易監管介紹,內幕交易案例分析等。參與基金業協會培訓的新入職基金經理表示,“沒有提到創業板,更沒有提到創業板風險。”

  而昨日下午,就近期市場傳聞證監會“約談”基金的情況,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15日回應稱,相關傳聞不實,證監會並未對基金機構進行相關調查或者窗口指導。他表示,公募基金管理人應遵守合同約定進行投資運作,認真履行受託職責。證監會依法對公募基金進行監管,同時不干預其投資運作。鄧舸説,證監會對傳聞涉及相關問題將予以關注,對公募基金違反法律法規或者違反基金合同的將調查處理。

  受此消息影響,盤中一度跌停的創業板“起死回生”,最終收盤翻紅漲0.12%,板塊內超50股漲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