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連續虧損三年 *ST新梅今日起暫停上市

  • 發佈時間:2016-04-08 07:05:0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股權紛爭未息的*ST新梅(600732)陷入暫停上市的泥淖。由於公司連續三年凈利潤為負值,上交所決定自4月8日起暫停*ST新梅股票上市。

  近年來,*ST新梅在競爭激烈的房地産行業發展並不算順利。*ST新梅2015年年報顯示,公司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12億元,同比下降230.65%。對於業績的虧損,*ST新梅稱公司主要開發項目大部分位於江蘇省江陰市,2015年江陰地區的樓市狀況不容樂觀,處於持續低迷狀態,樓盤庫存較大的情況普遍存在,房價持續下降。同時,2015年公司治理面臨著因違規舉牌導致的司法訴訟,公司的正常運營和戰略轉型等受到嚴重影響,業務轉型未能順利實施。

  事實上,*ST新梅的股權爭鬥由來已久。2013年起,王斌忠控制上海開南、蘭州鴻祥等15個證券賬戶進行證券投資,不斷買入*ST新梅股票。截至2013年11月27日,該賬戶組合計持有*ST新梅14.86%的股份,超過了原大股東興盛集團11.19%的持股比例,但卻未按相關證券法規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自此,*ST新梅舉牌方開南賬戶組與公司原大股東上演了一幕幕股權爭奪戰——上市公司訴訟要求舉牌方交易行為無效,舉牌方參加股東大會遇阻等。2015年1月,中國證監會寧波證監局認定王斌忠違反了相關規定,責令其改正違法行為,給予警告,並處以50萬元的罰款。

  目前,*ST新梅已向法院提請訴訟,要求確認開南賬戶組違法交易*ST新梅股票無效,但法院尚未作出最終裁決。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遭到“野蠻人”入侵的*ST新梅,其2013年、2014年、2015年的凈利潤出現連續虧損。

  為了扭虧,*ST新梅于去年底亮出重組方案,還祭出了變賣資産的保殼行動。據證券時報記者了解,新梅大廈部分辦公樓層出售事宜已聯繫仲介挂網,但目前還沒有購買方。另外,*ST新梅要求輔仁藥業按照約定條件回購宋河酒業股份事項,還在進行中。

  資産重組無疑是*ST新梅扭虧並恢復上市的關鍵底牌。去年12月開始的重大資産重組,*ST新梅擬收購江陰戎輝機械設備製造有限公司100%股權,從而涉足軍工産業。關於爭取恢復股票上市的具體措施,*ST新梅董秘李煜坤對證券時報記者表示,公司將從加大存量房産銷售力度、落實資産重組、輔仁藥業回購宋河酒業股份等三方面著手。

  據悉,*ST新梅收購宋河酒業10%的股權時合計斥資2.7億元,輔仁藥業回購宋河酒業,*ST新梅獲得的收益大約4860萬元。目前,回購期已滿,李煜坤告訴證券時報記者,公司正在就回購事宜與輔仁藥業協商。

  在*ST新梅4月1日發佈的暫停上市公告中,公司同時也提示了股票可能被終止上市的風險提示。根據上交所股票上市規則相關規定,如公司因凈利潤、凈資産、營業收入或者審計意見類型觸及相關規定的標準,股票被暫停上市後,公司披露的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財務會計報告,存在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前後的凈利潤孰低者為負值、期末凈資産為負值、營業收入低於1000萬元或者被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非標審計報告等四種情形之一的,公司股票將可能被終止上市交易。

ST新梅(60073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