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長航鳳凰今日復牌 擬鯨吞港海建設80億資産

  • 發佈時間:2015-12-18 08:06:3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停牌近兩年之久的長航鳳凰(000520)終於涅槃重生,公司股票將於今日復牌。復牌後首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限制,下一個交易日起漲跌幅限制為10%。

  今年9月,停牌已久的長航鳳凰確認大股東天津順航海運有限公司籌劃將旗下資産注入公司,構成重大資産重組。隨後,公司于12月9日收到深交所發來的重組問詢函,根據事後審核意見,公司組織相關各方對重組問詢函中提出的問題,逐項進行了認真核查及分析説明,出具了重組問詢函回復並對《重組預案》等重組相關文件進行了補充和修訂。

  重組方案顯示,長航鳳凰擬以全部資産及負債(作價約3億元)與港海建設100%股權(作價80.11億元)進行等值資産置換,差額部分擬由公司以發行股份方式購買,發行價格為2.39元/股,預計發行數量32.26億股;同時公司擬以不低於2.55元/股非公開發行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36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此次交易構成借殼重組,但交易完成後,長航鳳凰的控股股東仍為順航海運,實際控制人仍為陳德順,本次交易不會導致上市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

  據介紹,港海建設為一家致力於港航疏浚吹填領域的創新型專業施工企業,是目前國內規模較大的民營疏浚企業,擁有絞吸式挖泥船10艘,配套工作艇9艘及百餘公里的排泥管線,年疏浚能力超過2億立方米,具體業務包含圍堤工程、疏浚吹填工程和軟基處理工程。

  本次交易完成後,長航鳳凰主營業務將變更為疏浚吹填工程,持續盈利能力將得到較大提升。根據業績承諾,港海建設2016年至2018年扣非凈利潤分別不低於7.51億元、10.46億元和12.99億元。

長航鳳凰(00052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