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整體上市前夜 招商蛇口新管理層到位

  • 發佈時間:2015-12-18 07:33:2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招商地産(000024)今日公告,經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推薦,公司董事會聘請許永軍為公司總經理,劉偉為公司副總經理(擬任公司黨委書記),朱文凱為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至此,在合併吸收招商地産完成整體上市的前夜,招商蛇口管理層主要成員已浮出水面。從總經理人選的安排來看,許永軍在招商物流打拼多年,屬實戰人才,招商蛇口未來去地産化轉型的意圖明顯。

  公告顯示,許永軍是從招商局系統內“平調”入主招商地産,此前擔任招商局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

  據證券時報·蓮花財經記者了解,許永軍在招商物流工作已經有15年之久,從市場副總監做起,直至招商物流的掌舵者。近年來,招商局物流在國內開展傳統業務的同時也積極佈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並在前海蛇口自貿區開展跨境平臺業務。許永軍是一名實戰幹將,不出意外,他將會掌管未來即將掛牌的“招商蛇口”。從此次人事安排來看,招商蛇口以去地産化謀變和轉型的決心凸顯。

  此次一併聘任的還有兩名副總,一位是劉偉,另一位是朱文凱。資料顯示,劉偉擔任過招商局系統內多家公司的黨委書記,在擔任招商局集團人力資源部部長之前,就是招商地産的第一副總經理。劉偉此次重返招商地産,任務應該是側重於理順未來招商蛇口的組織架構,促進兩邊人員的快速融合。

  另一位人選朱文凱,在招商地産管過策劃、行銷、區域的房地産全才,是伴隨招商地産發展而成長起來的高級管理人員。此次聘他為常務副總經理,應是為了夯實招商蛇口的社區開發運營業務,畢竟,未來幾年這一板塊依然是重要的利潤來源。

  今年以來,“轉型”升級成為地産圈內的高頻詞彙,招商地産更是以“自貿區整體上市”來謀求突變。新的招商蛇口將定位調整為“中國城市綜合開發和運營服務商”,園區開發與運營、社區開發與運營、郵輪産業建設與運營三大業務並舉,未來的招商蛇口,已然不是純粹的地産公司了。

  為此,招商地産在公告中對此次聘任新管理團隊的意義作了詮釋,稱“隨著招商局蛇口控股換股吸收合併招商地産並募集配套資金相關工作的順利推進並接近完成,基於招商蛇口自貿區及園區開發運營、郵輪産業建設與運營、社區開發與運營為三大核心業務的發展需要,確保新公司新戰略的落地,實現快速轉型”。

  中投證券表示,招商蛇口業務模式升級為三大主業開發和運營的綜合服務商,相關資産整體上市有別於原招商地産單一房地産開發業務的低估值現狀,轉型升級將打開估值提升空間。

整體上市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貴航股份 20.06 3.35%
2 華菱鋼鐵 4.71 1.51%
3 長江電力 10.90 0.65%
4 酒鋼宏興 4.53 -0.66%
5 華僑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華僑城A 9.16 -1.08%
3 酒鋼宏興 4.53 -0.66%
4 長江電力 10.90 0.65%
5 華菱鋼鐵 4.71 1.5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