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丹化科技大股東棄權一錘定音 小股東臨時提案遭否

  • 發佈時間:2015-11-18 07:05:58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覃秘  責任編輯:楊菲

  在昨日丹化科技召開的臨時股東大會上,由公司第二大股東董榮亭領銜的部分中小股東,就全部議案與大股東展開激烈對決,但在巨大的股份數量差異面前,公司原有提案均輕鬆獲得通過,董榮亭等小股東的提案則遭到否決。

  據公告披露的數據,丹化科技董事會作出決議的7項議案,均獲得75%左右的同意票,反對票的比例則集中在24%至25%中間。對照公司股東榜和投票數據不難發現,董榮亭以及部分跟隨他的小股東對所有議案均投出了反對票。不過,在大股東的鼎力支援下,議案均獲得通過。從持股5%以下的小股東投票結果來看(大股東和董榮亭的持股比例均超過5%),這些議案也均獲得60%左右的同意票。

  焦點集中在董榮亭的臨時提案上。據公告,該提案獲得25.44%的同意票、4.67%的反對票,以及69.88%的棄權票。對照股份數量來看,公司控股股東丹化集團投出了1.76億股的棄權票,最終一錘定音。

  回查雙方爭議的過程。11月2日,丹化科技召開董事會,對非公開發行預案進行調整,將發行底價由9.44元每股下調至7.35元每股,發行數量相應提升,並提交股東大會審議。11月9日,公司披露收到股東董榮亭的五份書面材料,後者提出維持原定的定向增發底價,並要求公司停止與控股股東之間的關聯交易,以及對收購標的資産的原股東方提出利潤承諾要求。

  丹化科技披露的臨時提案顯示,公司非公開發行股份院中擬用募集資金6.5億元收購金煤控股、上海銀裕合計持有的通遼金煤16.99%股權,其定價依據是以收益法進行評估確定,依據是未來三年的凈利潤,董榮亭倡議並受董坤、沙黎明等112名中小股東聯合委託作出提案:金煤控股、上海銀裕需對擬收購標的未來三年的盈利作出承諾,如果未能實現預期收益,需對上市公司進行現金補償。

  該提案披露後,上市公司在11月11日回復交易所詢問時即表示,控股股東擬對該提案投棄權票。

  這並不是董榮亭第一次積極參與上市公司治理。回查公告,今年5月,董榮亭曾向公司遞交調高定向增發最低價格的提案,稱鋻於公司煤制乙二醇技術完善及預期收益的提高,以及丹化科技的目前股價,要求重新修訂並提高本次定向增的每股最低價格。幾天后,公司修訂定增方案時事實上聽取了這一意見。今年7月底,董榮亭曾提議公司中期利潤分配10轉10,該提案未獲得公司董事會認可。

丹化科技(60084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