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陽鋼鐵終止重大資産重組 九大股東清倉公司股票

  • 發佈時間:2015-06-17 07:5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林志吟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訊時報訊(記者 林志吟)在鋼鐵行業整體低迷之際,重組成為了不少公司的“救命稻草”,這也是今年整個鋼鐵板塊股價持續上漲的動力之一。然而,對鋼鐵公司本身而言,要實施重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目前行業內已出現重組流産的例子。如安陽鋼鐵昨晚就發佈公告宣佈決定終止重大資産重組。

  重組標的盈利下滑明顯

  按照安陽鋼鐵去年12月份披露的重組預案,公司計劃通過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方式向控股股東安鋼集團發行股份購買其所持有的舞陽礦業100%股權。

  安陽鋼鐵將舞陽礦業注入到上市公司中,也是為了兌現大股東前期定下的承諾。“鋻於舞陽礦業的礦石儲量已基本確定等,舞陽礦業已具備了較好的盈利能力。因此,將舞陽礦業整體注入公司的時機已經成熟。本次重組一方面有助於平抑鐵礦石價格波動給公司生産經營帶來的不確定性,降低公司生産經營的風險,增強公司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有助於減少安鋼集團與公司之間的關聯交易。”安陽鋼鐵在近期的公告中解釋了為何要重組的理由。

  安陽鋼鐵昨晚卻在公告中表示,此次重組涉及的標的資産所處行業的市場環境發生較大變化,受鐵礦石價格下跌影響,本次重組標的公司舞陽礦業的盈利狀況較預期下滑明顯,且其盈利狀況能否在短期內改善尚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為此雙方經協商決定終止本次重組。

  安陽鋼鐵表示,公司將在本週四召開投資者説明會,在該説明會召開之後及時申請向上交所[微網志]公司股票復牌。

  九大股東清倉公司股票

  自安陽鋼鐵去年12月13日發佈重組預案以來,截至今年6月10日,公司股價已累計暴漲了144.40%。

  在此期間,公司不少大股東借股價反彈紛紛套現股票。據公司昨晚披露的公告顯示,在公司重組預案披露之日(去年12月13日),公司的前十大股東分別是安鋼集團、建行——博時裕富滬深300指數投資基金、陳國華、費立霞、北京揚科利普教育、廖強、全國社保基金四零二組合、光大銀行-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投資基金、摩根斯坦利國際有限公司、龐村,這些股東分別持有安陽鋼鐵14.4億股、2037.7萬股、1232.5萬股、448萬股、430.6萬股、338.6萬股、330萬股、316.5萬股、316.2萬股、280萬股。

  但截至今年6月10日,除去安鋼集團持股原封不動以及北京揚科利普教育仍持有134股、摩根斯坦利國際有限公司仍持有640股外,其餘的大股東悉清倉完畢。

  雖然全行業深陷虧損、鋼價不見反彈,但在國企改革、重組轉型等預期推動之下,今年以來整個鋼鐵板備受資金熱炒,截至目前為止,板塊指數已累計大漲逾8成。從目前,仍有多位分析師看好鋼鐵板塊的後市行情。如齊魯證券分析師篤慧昨日就認為,市場需求持續疲弱,短期難見好轉,預計近期鋼價仍將承壓,但在國家接連的財政、貨幣刺激之下經濟的回暖將成為後期鋼價反彈的基礎,板塊超額收益延續。

安陽鋼鐵(60056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