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債轉股漸行漸近 A股放量大幅走高

  • 發佈時間:2016-04-06 03:34:36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受多重利好影響,特別是債轉股漸行漸近的鼓舞下,清明小長假後的首個交易日A股放量走高。滬指3000點失而復得的同時,“中小創”走勢強勁,帶動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數分別實現逾2%和3%的漲幅。滬指收盤上漲43.54點,收于3053.07點,創出近三個月來的收盤新高。創業板指數上漲3.36%,收于2279.52點。兩市合計成交超過7000億元。

  市場全線上漲

  題材股百花齊放

  節後首個交易日,A股市場可謂紅彤彤的一片。各大指數均以中陽線報收。

  昨日兩市開盤後圍繞上一交易日收盤點位窄幅震蕩,上午二線中字頭個股開始拉升。午後股指維持震蕩上行的態勢,創業板大漲超過3%,滬指也在央企改革概念帶動下創反彈新高。板塊方面,無人駕駛、充電樁、航運、石墨烯、豬肉等板塊漲幅居前,銀行、白酒、有色等板塊漲幅落後。個股方面,遠興能源三花股份洲際油氣等90余股漲停,兩市338隻個股漲幅超過5%,金亞科技科泰電源跌停。

  從市場量能角度來看,昨日滬市單邊成交2766億,創業板市場成交1223億,深圳市場總體成交為4369億,均顯示量能出現一定程度放大。滬股通資金連續19個交易日凈流入。截至收市,滬股通凈流入3.44億元,剩餘額度為126.56億元,餘額佔額度百分比為97%。

  有媒體報道稱首批債轉股即將推出,規模達到萬億元。業界普遍認為,債轉股有利於企業優化資産負債結構,對A股構成重大利好。受此鼓舞,滬深股市放量走高。

  突破前期高點

  成交量決定反彈高度

  昨日,滬指創出近三個月收盤新高,市場的賺錢效應較好,資金處於凈流入狀況,盤面表現則屬於深強滬弱、中小創走勢強于主機板的態勢。行情能否繼續突破備受關注。

  “成交量很關鍵。”對於後市,九鼎德盛分析指出,總體來看,市場突破前高3028點區域並站上3050點一線後,技術區域的歷史量能堆積壓力較大,而目前要實現連續上漲,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如果市場量能不過分萎縮,其品種機會仍將延續,操作上建議關注年報業績增長且季報預期同時增長的股票為佳。廣州萬隆建議投資者重點把握個股機會,該機構認為在大盤創反彈新高下,後市板塊個股表演有望更加精彩。特別是那些具有高送轉與主力介入較深的題材股,更有望在市場熱點洗牌後再次強勢爆發,成為四月領漲強龍頭,當前可消除前期弱勢下跌的思維,對其逢低大膽佈局。本報記者 劉泰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