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16年行情揭示節後上漲概率高達八成

  • 發佈時間:2016-02-05 15:34: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閻明煒

  雖然週五大盤受制于量能沒能延續週四紅包行情,不過投資者並不用擔憂,因為從A股近16年行情來看,2月上漲概率高達八成。

  好股道統計,自2000年到現在,大盤14次上漲僅2次下跌,上漲概率高達87.5%.而之所以二月股指容易上漲,主要是因為此時市場流動性寬鬆;此外,中國股市主力機構運作中,二月份往往是建倉播種期;再加上大盤1月暴跌系統性風險已集中釋放,遍地廉價籌碼成各大機構搶食對象,這從近期盤面漲停增多,中毅達雙錢股份強勢爆發可看出。因此從資金面、機構運作等多方面因素看,節後至兩會期間或成今年最佳做多期,投資者一定要好好把握這難得賺錢時機。而在做多方向選擇上,高送轉、並購重組與年報大增股,這三駕馬車有望齊頭並進,成節後領漲龍頭。

  大盤經過1月創八年最大單月跌幅後,節後上漲概率確實較大,畢竟當前無論是市場估值,還是兩融餘額與産業資本動作來看,都力撐著股指反彈向上。我們廣州萬隆認為,當前A股市盈率接近2013年1月熊市底部區域水準,兩融餘額目前已降低到大行情啟動之初水準;再加上大股東1月份增持公司超500家、央行1月放水超2萬億、外資額度放寬開始大舉抄底等,這些因素都夯實了市場底部,為節後反彈打下了良好基礎。

  須注意的是,由於當前縮量,盤小體輕的創指或再成兩市領頭羊品種,因此節後佈局方面我們仍可向中小創題材靠攏。而好股互動認為在存量資金博弈下,具有業績大增+高送轉類的小盤品種,將會成存量資金做多共識,成節後領漲龍頭可能性極大。

  如天齊鋰業,年報大增近100%,且推出10送28超高送配方案,該股本週便強勢爆發近50%.不僅成功挽回投資者股災損失,更是引爆了一批高送轉類個股井噴,如棒傑股份豫光金鉛報復性反彈,前龍頭財信發展更是近兩月獨立暴漲達183%等。充分説明年報大增+高送轉類個股,資金認可度最高爆發力最強,成節後暴漲新龍頭可能性極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