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盤二次探底概率加大

  • 發佈時間:2015-12-09 14:32:27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莫小銳  責任編輯:羅伯特

  牛眼看市

  註冊制的推出有加快的可能,新股申購凍結大量資金,美聯儲本月加息預期再度提升,這些對大盤近期的走勢都構成了一定的打壓,大盤提前二次探底的概率有所加大。

  從月線級別看,11月份大盤受制于10月平均線,收了一個帶長上影的小陽線,形成衝高回落的形態,MACD指標向下發散,綠柱繼續增長的趨勢沒有得到遏制,KDJ指標也還是繼續向下發散,這對大盤進一步的上升肯定會有所牽制。

  從周線級別看,上周大盤收了一個帶上下影線的小陽線,剛好收在5周均線之下,5周均線對大盤形成壓制的作用,而20周均線還是繼續向下延伸,對大盤也有一種向下牽引作用。KDJ指標繼續向下發散,並極有可能形成死叉(目前已經形成死叉,但本週交易還沒有結束,所以還不能確認),如果本週後半周不能拉回去,那該指標就必定死叉了,那大盤二次探底的概率就很大了。不過,目前MACD指標的DIF、DEA還是保持向上的趨勢,對大盤有一定支撐。

  從日線級別看,上周的反彈剛好碰到20日均線之後就調頭向下,昨天又收一個光頭光腳的中陰線,5日、10日、20日這3條短期均線將形成空頭排列,將對大盤形成較大的向下壓制。MACD指標繼續向下發散,綠柱由縮短重新變為增長,DIF也已經接近零軸;KDJ指標又形成死叉,這些都會助推大盤繼續向下調整。所以大盤短期還將繼續下探,重點關注2850.71點、3021.16點的趨勢線對大盤的支撐力度。如果跌破該趨勢線,則大盤再次下探前期低點2850.71點的概率將大大提高。

  在此敏感的位置上,建議投資者謹慎操作,重倉者可以考慮適當減輕倉位,輕倉者等待時機。國務院發文稱,除“借殼上市”須繼續嚴格審核外,上市公司其他並購重組均取消行政審核,投資者可以精選有重組題材的個股重點關注。

  (華牛資本 莫小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