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滬指止步2800點關前 投資者可持股過節

  • 發佈時間:2016-02-05 15:07:2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閻明煒

  【盤面簡述】:

  早盤兩市小幅高開後回落,創業板領跌。午後,股指在醫藥、高鐵帶動下,滬指衝擊2800點,但受到拋盤打壓,繼續回落。盤面上,鈦白粉、黃金、ST板塊、特鋼、港口等漲幅居前;券商因一月盈利不佳,領跌兩市。氟化工虛擬現實網路安全移動支付小幅回調。市場底部明確,但波動難免,本週市場已經出現不錯的賺錢效應,投資者可以持股過節。

  【板塊方面】:

  有色金屬股再度大漲,華澤鈷鎳(000693)、豫光金鉛(600531)、羅平鋅電(002114)漲停,山東黃金(600547)、赤峰黃金(600988)、西部黃金(601069)、吉恩鎳業(600432)、金貴銀業(002716)漲7%。*ST融捷成功摘帽,強勢漲停,*ST春暉*ST常林*ST霞客*ST古漢*ST中昌漲停。

  【消息面】:

  1、發改委批復山西省電力體制改革綜合試點

  發改委和能源局近日下發《關於同意山西省開展電力體制改革綜合試點的復函》,並要求山西省儘快制定輸配電價改革、電力市場建設、交易機構組建、售電側改革等專項試點方案並上報。這是繼去年雲南、貴州之後,又一個省份獲批電改綜合試點。關注浙能電力(600023)、長江電力(600900)、上海電力(600021)、文山電力(600995)、豫能控股(001896)等。

  2、我國核用鋼研究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在中國科學院“未來先進核裂變能—ADS嬗變系統”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的資助下,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楊柯、單以銀研究團隊與近代物理研究所王志光研究團隊密切合作,在過去的5年內完成了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散裂靶用結構材料——新型耐高溫、抗輻照、抗液態金屬腐蝕馬氏體耐熱鋼——SIMP鋼的成分、組織設計與優化以及各項性能的評價與研究等系統性工作,申請相關發明專利10余項。關注大冶特鋼(000708)、撫順特鋼(600399)、太鋼不銹(000825)、鞍鋼股份久立特材(002318)等。

  3、北京國企新一輪重組整合拉開序幕

  從北京市國資委系統2016年工作會議上獲悉,以提升北京市屬國有經濟發展品質效益為中心,北京國資國企的新一輪重組整合已經拉開序幕。年北京市國資直接出資企業要全部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在市場化程度較高的企業開展職業經理人試點,啟動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國有企業資訊公開等一批試點。在競爭領域的北京市屬上市國企,隸屬於商貿和生活服務等大消費類板塊的上市公司居多,建議關注首商股份(600723)、王府井(600859)、首旅酒店(600258)、全聚德三元股份(600429)、燕京啤酒(000729)、同仁堂(600085)。其次是城市公用事業和民生領域,推薦首創股份(600008)、中關村(000931)。

  【巨豐觀點】:

  早盤兩市小幅高開後回落,創業板領跌。午後,股指在醫藥、高鐵帶動下,滬指衝擊2800點,但受到拋盤打壓,繼續回落。盤面上,鈦白粉、黃金、ST板塊、特鋼、港口等漲幅居前;券商因一月盈利不佳,領跌兩市。氟化工、虛擬現實、網路安全、移動支付小幅回調。

  有色金屬股再度大漲,華澤鈷鎳、豫光金鉛、羅平鋅電漲停,黃金板塊表現更為強勢:山東黃金漲停,赤峰黃金、西部黃金、中金黃金(600489)、金貴銀業漲7%。消息面上,日前美元大幅下跌,美元指數昨日跌破97,市場對於美聯儲加息預期正在減弱,黃金和有色金屬應聲上漲。

  鈦白粉板塊強勢上漲:中核鈦白(002145)盤中漲停,安納達(002136)、金浦鈦業(000545)、佰利聯(002601)均逆市上漲。消息面上,2016年鈦白粉行業在市場加速去庫存和去産能的背景下,産品品質的提高、特異化産品及高端産品的問世,必將使鈦白粉市場價格趨於合理。鈦白粉板塊後市依舊存在上漲空間。

  隨著年報季的展開,ST公司開啟新一輪脫星摘帽之旅。*ST融捷成功摘帽,強勢漲停,*ST春暉、*ST常林、*ST霞客、*ST古漢、*ST中昌漲停。消息面上,*ST春暉、*ST京藍、*ST霞客公告已向交易所提交撤銷退市風險警示的申請。摘帽概念可以繼續逢低關注。

  巨豐投顧丁臻宇認為近期A股連續超跌,已經明確2638點成為階段底部。但市場底部總有反覆確認的過程,本週大盤雖然沒有出現暴漲,但很多高送轉題材及有色板塊卻出現連續漲停的現象,市場已經顯現出一定的賺錢效應,盤中雖有脈衝式跳水,但總體反彈格局已定,投資者可以持股過節。最後,祝廣大投資者猴年大吉,心想事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