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歷史數據力挺持股過節 春節後一週上漲概率75%

  • 發佈時間:2016-02-05 15:12: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李喬宇

  所謂歷史不會簡重演,卻總是驚人的相似。節前最後一戰多頭上攻似乎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但投資者無需對節後行情過於擔憂。畢竟從A股近16年的歷史數據來看,春節“紅包”行情繼續演繹仍是大概率事件。

  從2000到2015的歷史統計來看,可以發現春節前一個交易日滬指上漲次數達11次,下跌次數僅有5次,上漲概率高達68.75%。並且滬指春節後 一週的行情是12漲4跌,上漲概率達75%。由此可見,在節前最後一天以及春節後,指數上漲的概率較大。更重要的是,市場經過3連陽的底部回穩,熱點和人 氣逐步修復,有利於16年重大歷史規律窗口的開啟,助力多頭進一步收復失地。

  不僅A股16年曆史數據做出指引,同時,我們認為,無論是央行在資金面的細心呵護,還是房地産刺激政策、放寬QFII投資規定等政策面的護盤,均有利 于激發多頭做多能量,活躍市場人氣,為春節紅包的延續埋下伏筆。不過由於春節的節假日效應,多空均已無心戀戰,預計指數波動有限。

  客觀而言,在經歷新年開局一個月的狂風暴雨洗禮之後,空方動能短期釋放充分,也為多方創造了良好的反擊時點。同時臨近兩會,市場炒作熱點頗多,雖然春 節期間消息面和週邊不確定,但大盤風險並不大。已經持倉的投資者可安心過節,來年再戰,還沒有做好春播準備的投資者也不妨做好長線規劃,以便在新的一年大 展宏圖。機會方面,可重點跟隨主力炒作的足跡,同時關注政策面動向,逢低介入市場熱點,如月初的重頭戲ST摘帽股和漲價題材股及即將售票開門迎客的上海迪 士尼概念股,2016年新春第一波紅包很有可能由此涌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