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A股兩會行情有望開啟 投資者心態相對平穩

  • 發佈時間:2016-02-05 15:14: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中方信富  責任編輯:閻明煒

  首先,政策利好預期有助於A股走出頹勢;

  面對年初極端的波動,管理層對於A股市場可謂呵護備至,及時“認錯”暫停熔斷機制、制定大小非減持新規緩解減持壓力、明確註冊制和新股發行的時間表並強調註冊制不會使新股大規模擴容等等政策措施充分體現出管理層之於A股的呵護意圖。考慮到3月初將迎來兩會且十三五規劃各細分領域將有望迎來實質性利好密集落地期,政策利好預期將有助於A股走出頹勢。

  其次,投資者心態相對平穩+資金逆市進場;

  據相關數據顯示:2016年1月25日至1月29日新增A股投資者35.49萬、環比微降2.31%,交易投資者1667.87萬、環比微增0.34%,持倉投資者5127.26萬、環比微降0.13%;同期證券交易結算資金小幅凈流入87億,而整個1月份證券交易結算資金凈流入1573億。可以看出雖然A股市場在2016年開局月創出歷史性的低迷,但是投資者整體的持倉心態依然保持相對平穩,資金逆市進場特徵也有所顯現,這將有助於A股的重拾上攻信心和動力。

  最後,技術指標修復到位。

  在經歷了近幾週的反覆極端震蕩之後,四大指數均已出現明顯超跌,且已回調至前期階段底部區域,考慮到指數日線、周線、月線等多週期技術指標均已修復到位,這或將有助於市場技術性反彈的形成。

  展望後市:綜合考慮“政策利好預期+投資者心態相對平穩+資金逆市進場++技術修復到位”等因素影響,我們預期A股兩會行情有望開啟。建議投資者在堅定未來慢牛行情預期的同時酌情把握個股低吸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