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李東生:應降低製造業增值稅稅率

  • 發佈時間:2016-03-05 00:30:5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傅嘉

  全國人大代表、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4日表示,稅負較重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製造業發展。他建議,降低製造業增值稅稅率,取消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李東生表示,近年來,工業能力得到國家高度重視,製造業作為中國經濟的脊梁再次回到大眾視線。然而,由於製造業成本高、利潤薄、稅負重等因素,使其在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出現諸如企業內生投資動力不足等問題。針對這種情況,李東生在其《關於取消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的議案》和《關於降低製造業增值稅稅率的議案》中建議,可通過降低製造業增值稅稅率,或取消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等方式為製造業企業降低負擔,給企業更多的發展空間,從而促進企業增加研究開發投入,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