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受賄案一審宣判

  • 發佈時間:2016-01-12 10:16:5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天津1月12日電(記者李靖、王茜)2016年1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受賄案,認定被告人李東生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産人民幣100萬元。

  法院經審理查明:1996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東生在擔任中央電視臺副臺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公安部黨委委員、副書記、公安部副部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王海洲等人在調動工作、代理廣告、遷移戶口等事項上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趙力夫等人在重大責任事故處理、電視節目錄製播出、職務晉陞等事項上謀取不正當利益。2008年至2013年,李東生直接索取、非法收受或通過其弟李福升非法收受上述人員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198萬餘元,其中李東生收受482萬餘元,李福升收受1716萬餘元。案發後,被告人李東生主動交代了偵查機關未掌握的其收受或索取他人賄賂的多起事實,其個人所收受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或退回。

  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李東生的行為已構成受賄罪。案發後,李東生主動交代偵查機關尚未掌握的多起犯罪事實,具有坦白情節;積極退繳其個人所獲贓款贓物,認罪悔罪,依法可對其從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

  ...............................................

  李東生簡歷:

  李東生,男,漢族,1955年12月生,山東諸城人,1986年3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73年4月參加工作,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大學學歷。曾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副總警監警銜。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