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申通快遞借殼艾迪西上市 機構:公司復牌漲幅至少67%

  • 發佈時間:2015-12-03 07:4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喬川川  責任編輯:羅伯特

  艾迪西12月2日發佈公告,申通快遞將借殼公司上市;具體來看,公司擬出售截至評估基準日2015年12月31日所擁有的全部資産、負債,預估值不低於7億元;並以16.44元/股定增90632.60萬股以及支付20億元現金,合計作價169.11億元購買申通快遞有限公司100%股權;同時以16.44元/股定增不超過29197.08萬股,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48億元,其中20億元將優先用於支付申通快遞100%股權的現金對價,剩餘部分將用於申通快遞“轉机倉配一體化項目”、“運輸車輛購置項目”、“技改及設備購置項目”及“資訊一體化平臺項目”等項目建設。

  另外,公司還表示,根據規定,公司在直通披露重大資産重組方案後,深圳證券交易所需對公司本次重大資産重組相關文件進行事後審核。因此,公司股票繼續停牌,預計繼續停牌時間不超過10個交易日,公司將在取得深圳證券交易所審核結果後,及時申請股票復牌。

  對於艾迪西復牌後的表現,長江證券表示,給予公司“買入”評級。考慮公司停牌前股價13.71元乘以增發後股本15.3億股,對應市值210億元,從買入資産+凈募資額+置出資産對價看對應204億元,假設2016年給予30倍市盈率則對應351億元市值,因此向上至少有67%的空間。

  機構對於艾迪西復牌後市場表現的良好預期,與快遞行業的高景氣度以及申通快遞優異的業績有著直接的關係;中國快遞行業仍處於高速成長期,2012年至2014年規模以上快遞業務量增速分別為55%、62%和52%;快遞收入增速分別為39%、37%和42%。2014年,快遞業務量和收入分別為139.6億件和2045億元,而當年申通快遞完成業務量近24億件,包裹完成量佔全國總量的17%。業績方面,2014年申通快遞收入59.7億元,凈利潤6.4億元。申通快遞控股股東德殷控股及實際控制人陳德軍、陳小英承諾,承諾申通快遞2016元至2018凈利潤分別不低於11.7億元、14億元和16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份,國務院發佈了《關於促進快遞業發展的若干意見》,鼓勵各類資本依法進入快遞領域,支援快遞企業兼併重組、上市融資。業內人士認為,政策的開放,資本杠桿的介入,將推動快遞企業進入轉型新階段,未來三五年內快遞行業整合併購速度必然加快,上市進程也將加速。

  對此,市場人士也表示,隨著申通快遞登陸A股市場,相關快遞物流類個股或再次吸引投資者目光,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當前物流快遞相關個股主要有:新寧物流怡亞通華貿物流外運發展中儲股份象嶼股份飛馬國際交運股份等。

申通快遞(00246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