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泰科技打造員工持股新平臺 央企改革動真格

  • 發佈時間:2015-12-28 23: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2月28日電 中國鋼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在股權多元化方面率先大膽嘗試,通過骨幹員工持股、完善治理結構,強化市場化運營原則,亮劍新一輪央企改革。

  此番改革由安泰科技(股票代碼000969)操刀完成,其借助母公司中國鋼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優勢資源,從2014年開始謀劃全面改革調整,以專門整合組建其控股的安泰環境工程技術有限公司為主體實施落實。

  安泰環境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成立大會於今日召開。“成立安泰環境,是安泰科技利用現有核心技術、産品和資源,通過整合社會資源,實現機制創新,打造新的增量業務的重要舉措”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才讓如是説。遵循上述改革調整思路,安泰科技定向增發收購天龍鎢鉬並實施核心骨幹員工持股計劃的項目已獲中國證監會重組委審核通過。

  據悉,安泰科技確立“業務板塊化、資産股權化、股權證券化”的改革方向,整合內外部資源和相關行業資源,合併公司工程技術事業部和粉末冶金事業部兩個業務單元,收購寧波市化工研究設計院獲得環保産業優秀團隊和行業準入資質,最終組建安泰環境工程公司,最大限度發揮安泰科技的多孔過濾材料核心技術和工程製造整合能力。

  其金屬多孔過濾材料技術源於航太軍工,近年來服務石油石化等工程項目中顯示出良好的性能優勢,並逐漸替代進口,而特種冶金裝備製造業務,在産品設計、系統整合、工程化與市場化等方面經驗豐富,隊伍素質過硬。為探索員工持股、引入民營股東及機制,落實混合所有制改革創造條件,實現安泰科技控股60%的前提下,企業、股東和團隊利益一致。

  新成立的安泰環境將充分發揮原有各塊業務的協同效應,定位為“以工業過濾與凈化、高效換熱與節能、環境保護與治理、資源再生與綜合利用等系統工程為業務方向,致力於成為擁有産品研發、裝置配套、系統整合與工程總包能力的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

  這標誌著作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改革排頭兵的安泰科技在實施業務調整、推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資本運作中再拔頭籌,為國有科技型企業的轉型升級探索新路。

安泰科技(000969) 詳細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員工持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馬股份 8.84 9.95%
3 智飛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楊創世 32.85 -4.34%
3 南極電商 13.41 -2.83%
4 東寶生物 8.48 -1.62%
5 廣譽遠 35.20 -1.5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