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國家博物館翻新蒸汽火車頭 預計下月試行

  • 發佈時間:2015-12-15 17:01: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鐵路發展一日千里,蒸汽火車已算得上是“歷史遺物”。據香港《東方日報》12月15日報道,英國國家鐵路博物館(NRM)為教育下一代,于11年前開始“蒸汽火車頭”保存項目,翻新來往倫敦和蘇格蘭愛丁堡的“飛天蘇格蘭人號”(FlyingScotman)舊火車頭。館方近日宣佈,舊火車頭已完成修復,更于2016年1月試行,重現昔日光輝。

  “飛天蘇格蘭人號”火車頭全長21米,重達96噸,于1923年服役,至今已有92年曆史。為了維修火車頭,館方斥資490萬英鎊(近約4814萬元人民幣)購入,並重修它的鍋爐、增添底盤,及重新髹上其標誌的墨綠色。

  博物館方面指出,目前這輛火車頭保存于大曼徹斯特郡一所車廠,1月6日將會試行。若一切順利,它將往來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及約克站。“飛天蘇格蘭人號”是英國鐵路史重要一環,連接倫敦至愛丁堡,是兩地首條直通線。(實習編輯:胡雪梅審核:譚利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