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商總局建"智庫":28名專家學者組成市場監管委員會

  • 發佈時間:2015-12-14 10:25: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邢鄭)11日下午,國家工商總局召開市場監管專家委員會成立大會與專家座談會。會上,工商總局局長張茅宣佈了《工商總局關於成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市場監管專家委員會”的決定》,並公佈了專家委員會委員名單。

  張茅表示,“十三五”時期,到了重視市場監管的階段。要建立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必須有先進的市場監管理念、完善的市場規則和市場監管體制。要實現經濟的轉型升級,提升産業的國際競爭力,必鬚髮揮市場的活力和創造力,發揮市場競爭機制的作用,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要履行好政府職責,必須理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轉變政府直接配置資源過多、對微觀主體的行政干預過多等問題,著力解決市場監管不到位的問題。

  張茅強調,參會的各位專家學者都是在各領域有著深厚學術功力,有著廣泛社會影響,希望通過各位專家充分發揮決策諮詢作用,加強對工商行政管理和市場監管方面帶有全局性、戰略性和前瞻性重大問題的研究,及時提出專業性和建設性的意見建議,推動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更好依法履職,更好適應改革發展新形勢,不斷提升市場監管的現代化水準,為我國經濟的轉型升級和市場經濟體制的完善作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專家委員會由28位專家學者組成。中國市場監督管理學會會長何昕受聘為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教授洪銀興,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研究員遲福林受聘為副主任委員。馬浩、王先林等25位專家受聘為委員。會議還討論通過了《國家工商總局市場監管專家委員會章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