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深圳港與馬來西亞巴生港建立友好港關係

  • 發佈時間:2015-11-14 17:20:4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深圳11月14日電(記者毛思倩)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獲悉,深圳港與馬來西亞巴生港13日在深圳正式簽約,建立友好港關係。

  巴生港地處馬來西亞檳城和新加坡之間,位於馬六甲海峽的東北部,是馬來西亞的最大港口,東盟的第二大港口,也中國與東南亞之間集裝箱貨物運輸的重要國際港口。

  據了解,馬來西亞巴生港2014年全年集裝箱吞吐量為1094.58萬標準箱,世界排名第十二位,深圳港與馬來西亞巴生港之間集裝箱吞吐量為40.7萬標準箱。目前,深圳港與馬來西亞巴生港間共有航線61條。

  建立友好港關係後,深圳港與馬來西亞巴生港將開展港口規劃建設、經營管理、環境保護、資訊技術、人員培訓以及港口保安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通過與各大友好港的資訊對接與服務對接,在經營與服務上深圳港將向“國際強港”邁進。以深圳港為中心的全球港口鏈已初具規模。

  據了解,深圳港為世界第三大集裝箱港口,此前已與荷蘭鹿特丹港、德國漢堡港、西班牙瓦倫西亞港等18個國際知名港口建立友好港關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