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口港與馬來西亞巴生港正式締結為友好港

  • 發佈時間:2015-11-12 08:29:25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海口11月11日訊 (見習記者操文)11月11日上午,海口市交通運輸和港航管理局與馬來西亞巴生港務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正式締結為友好港。這是海口市落實“一帶一路”戰略首個簽約的“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際友好港。

  據了解,巴生港位於馬六甲海峽,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港口,是遠東至歐洲貿易航線的主要停靠港之一。目前,巴生港已與我國的寧波、上海、天津、福州、廈門、廣州七大港口簽署備忘錄,締結友好港。海口港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港口,也是北部灣港口群的樞紐港,2014年集裝箱吞吐量136萬標箱。

  根據備忘錄協定,巴生港與海口港將在港口研究、員工培訓、資訊交流、技術協助和雙方運輸往來、提升服務水準等方面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共同繁榮發展。

  據介紹,此次海口港與巴生港締結友好港,是在我國落實“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海口積極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支點城市邁出的重要一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