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中老鐵路項目落地 未來可連通泰國馬來西亞

  • 發佈時間:2015-11-13 21: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老鐵路項目簽約儀式13日在北京舉行。寮國政府副總理宋沙瓦·淩沙瓦與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分別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了政府間鐵路合作協定,標誌著中老鐵路正式進入實施階段,為項目後續建設運營及兩國進一步深化鐵路基礎設施合作打下了基礎。

  中老鐵路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並運營,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項目,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項目由兩國邊境磨憨/磨丁口岸進入寮國境內後,向南延伸至寮國首都萬象,全長418公里,時速160公里,總投資400億元人民幣,中老雙方按照七比三的股比合資建設。

  中方表示,中老鐵路預計于2020年建成通車。項目建成後,一方面將極大地帶動寮國經濟社會發展,提高當地運輸效率和水準,併為寮國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另一方面也將為中國西南地區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王曉濤表示,中老鐵路的中國境內段玉溪-磨憨鐵路今年已經開工建設,有望和中老鐵路同期建成,屆時泛亞鐵路中線將初具雛形。中老鐵路未來還可與泰國、馬來西亞等國鐵路連通,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遊客可以乘坐火車赴寮國、泰國、馬來西亞等國旅遊度假。(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