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泛海控股:進一步解釋30億元自有資金證券投資

  • 發佈時間:2015-10-30 16:39:4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泛海控股10月22日晚公告稱,日前公司公告了《關於授權中泛集團有限公司進行有價證券投資的議案》,同意公司授權全資附屬公司中泛集團有限公司使用總額不超過30億元人民幣的自有資金進行證券投資,杠桿比例不超過1倍。為更好地保障全體股東行使決策權,現就該項證券投資的投資目的、投資範圍等進一步説明。

  公告表示,2014年以來,公司以打造“以金融為主體、以産業為基礎、以網際網路為平臺的産融一體化的國際化企業集團”為目標,大力推動戰略轉型。本次授權中泛集團進行證券投資是公司基於戰略發展的考慮,主要用於開展符合公司戰略發展目標、與公司業務密切相關的戰略性投資,並不從事短線的二級市場股票交易。本次證券投資將有助於公司把握優質企業投資機會,優化公司戰略佈局,從而提升公司持續發展能力,為股東謀求更多回報。公司將按照證券投資風險控制機制的要求,堅持謹慎投資的原則,保證公司日常經營穩健和資金安全性、流動性。

  根據前次公告,證券投資額度是自有資金不超過30億元人民幣,杠桿比例不超過1倍。在上述額度內,資金可以迴圈使用,投資收益可以進行再投資;投資範圍包括新股配售或者申購、證券回購、股票投資、債券投資、委託理財(含銀行理財産品、基金産品、信託産品)等,但不包括金融衍生品;投資期限:自公司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後一年。同時公司還制定了投資風險及控制措施。

  公司表示,公司堅持謹慎投資的原則,在確保公司日常經營穩健和資金安全性、流動性的前提下,適度進行證券投資業務,不會影響公司主營業務的正常開展。

  從公開資訊看,公司2014年作出了戰略轉型的重大決策,對公司産業發展方向進行了重新規劃,著力打造“金融+房地産+戰略投資”的業務新格局。2015年以來,進一步調整優化發展戰略,明確提出打造“以金融為主體、以産業為基礎、以網際網路為平臺的産融一體化的國際化企業集團”的戰略發展目標。因此,可以理解該公司大手筆進行證券市場投資,並非一時衝動,應該也不是很大短線操作,而是從公司長遠角度進行的,是主業範圍內的活動,有利於主業的發展和進一步轉型。

  正如公司表示,適度的證券投資一方面有助於提高公司的資金使用效率,進而提升公司整體業績水準,為公司股東謀取更多投資回報;另一方面有助於公司把握優質企業投資機會,優化公司戰略佈局,推動公司“以金融為主體、以産業為基礎、以網際網路為平臺的産融一體化的國際化企業集團”戰略發展目標的實現。

  不過,由於證券市場變化多端,其短期對業績有多大的貢獻恐難以把握。但公司向以金融為主體,産融一體化戰略轉變的角度看,其加大證券投資應是必然的選擇。(王維波)

泛海控股(00004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