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公司九鼎投資遭證監會調查 股價跌幅超20%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22:15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股價跌幅超20%;回應稱,因股價異動被調查

  因上周41億元拿下A股公司中江地産母公司中江集團100%股權,成新三板公司收購主機板公司首例的九鼎投資,18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因股票異常交易,收到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

  “調查原因就是股價異常波動,證監會想了解下,沒有其他原因。”昨日,九鼎投資董秘古志鵬回應新京報記者表示。

  回應稱,因股價異動被調查

  上市一年,因為頻繁和活躍的交易量、持續大額定增和並購,原本做PE(私募股權投資)出身的九鼎投資,在新三板市場備受關注。

  本週一,即18日晚間,該明星公司對外公告,因股票異常交易,已于5月14日收到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

  消息一齣,引發了外界的“騷動”。因為就在幾天之前的上週五,九鼎投資還曾發佈公告,宣佈作價超40億元購得中江集團的全部股權,從而成為中江集團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江地産控股方。

  有市場人士猜測,上週五宣佈並購方案週一就被調查,是否與之前的並購案有關。

  “這個同公告裏説的一樣,是因為股價的異動,監管部門希望了解原因,別的沒有。”昨日下午,該公司董秘古志鵬表示。

  “新三板公司股票交易有時是協商進行,所以可能今天是1分錢/股,下一次就10元,再下次100元。”時間投資一位關注新三板的分析師告訴新京報記者,證監會調查的原因更多是針對股東交易層面,是否存在混亂的狀態,與公司本身的並購業務應該無關。

  不過,或受此消息刺激,昨日新三板市場上的九鼎投資大跌21.05%,截至收盤報收13.35元。

  被指很兇猛、很出位

  “九鼎是一家很出位的公司,與傳統的PE的模式和理念都不太一樣。”昨日,合靈資本的一位合夥人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做投資的自己上市了,完了新三板公司又去控股主機板;公司整體團隊都很兇猛,操作是逆向思維。”

  對公司近期的收購運作市場也有質疑,比如之前中銘國際資産出具的評估證明,中江集團評估後的資産總額為29.13億元,負債總額10.83億元,凈資産18.3億元。九鼎投資出價41億元,就遠高於標的的資産估值。(記者劉溪若)

  ■ 延伸

  新三板公司頻遭調查

  實際上,除九鼎投資被證監會下達調查通知之外,早前已經有多家新三板公司被“點名”。

  昨日,有統計顯示,九鼎投資已經是證監會“點名”調查的第九家新三板公司了。

  在此之前,這其中有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的華泰集團、現代農裝、汽牛股份(現名春茂股份),涉嫌操縱股價的有華恒生物、中科招商、國貿醞領,涉嫌違規交易的是奧美格,除此之外還有涉嫌利用內幕資訊交易的宏泰礦業。

  專注新三板投融資業務的和靈資本的一位合夥人表示,目前新三板市場火爆,政策也在助推,不少公司交易亂象頻出,也是最近監管層集中調查的原因。“現在這個市場泡沫、估值、風險都存在,需要對各個公司進行整頓。”(記者劉溪若)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