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神州高鐵放量漲停來填權

  • 發佈時間:2015-10-14 01:33:15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早盤,神州高鐵(000008)開盤後快速衝擊漲停,隨後又快速回落,震蕩十分劇烈。下午一開盤,該股就被巨量買盤直接推上漲停,就此步入填權之路。

  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神州高鐵實現營業收入4.99億元,同比增長245%;實現凈利潤6996.81萬元,同比增長710%。公司是目前對“鐵路後市場”佈局最全面的公司,在完成對新聯鐵的收購後,基本完善了在“鐵路後市場”的戰略佈局。公司主要的經營主體分別為專注于維修系統的新聯鐵本部(從動車組高級修設備需求看,估計2-3年內的規模可達10億-20億元)、主營圖像識別的華興致遠(唯一可做三維還原檢測並報警檢測系統的企業)、主營無損檢測的南京拓控。

  公司主要的競爭優勢有兩個:一是現有及儲備産品完善,有望放量,帶來業績高增長。公司還有可能進一步通過外延式發展完善其在産業鏈上的競爭優勢;二是了解客戶需求,與鐵總合作密切,或參與相關産品的標準制定。

  中國鐵路建設相對成熟,為“鐵路後市場”的快速擴張提供了基礎。國內動車組于2006-2007年開始出産,增速在2010年達到頂峰。截至今年5月31日,中國動車保有量為1875標列,此外還有大量的機車保有量。動車組的維修一般發生在運營後的3-5年,相關設備的維護在2015年之後正式進入高增長階段,運維設備行業正處於典型成長期。國際經驗數據顯示,進入成熟期後,高鐵的維修費用與新車採購的成本大致相當,“維護+新採購”的需求將為高鐵運維市場打開想像空間,運維行業將迎來高速發展的大時代。

  自2012年以來,國務院和鐵道部在多次會議中明確提出,將積極拓寬鐵路建設資金籌措渠道。伴隨支援鐵路建設的各項政策的逐漸明朗,該領域的資金來源也得到充分保證。由於2016年新線投産里程高,預計鐵路設備購置投資額今年下半年有望向上調整,動車組招標的重啟也將成為該行業估值修復的催化劑。

  神州高鐵的股價自7.6元啟動以來,成交量溫和放大,量價關係配合良好,一輪填權行情已經悄然展開。東山

神州高鐵(000008) 詳細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