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騰訊推智慧鑒黃服務

  • 發佈時間:2015-10-13 01:20:12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孟凡澤)近日,為了清潔網際網路健康,騰訊上線了一項新服務,名為萬象優圖—智慧鑒黃服務。使用騰訊優圖深度學習的圖片識別技術,可以鑒別出黃色圖片。該系統已經免費向公眾開放體驗。

  職業鑒黃師最早出現于公安等相關部門,到了網際網路時代,圖片、視頻等載體給了黃色內容滋生的空間,為了維護網際網路的健康發展,網路鑒黃師應運而生。騰訊雲萬象優圖智慧鑒黃系統現已承載每天騰訊自身業務的識別,並通過騰訊雲對外開放這個能力。而且該系統採用智慧的深度學習演算法,識別的圖片越多,系統也會變得更智慧、精確。

  不過,網友在測試這款軟體時發現其功能並不如人意。網友在系統中上傳卡通形象蠟筆小新裸體的照片、男明星裸露上半身的肌肉照和蒼井空的生活照,系統顯示為正常圖片,但將米開朗琪羅的雕塑《大衛》的照片、油畫《沉睡的維納斯》傳入系統,結果卻顯示為“色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