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中狀告5家企業倣冒獲連勝

  • 發佈時間:2015-10-13 01:20:09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胡笑紅)江中集團推出的猴姑餅乾引來眾多倣冒者,江中集團一怒之下將其告上法庭。記者昨天從江中集團獲悉,該公司發起的5起官司均獲得勝訴,5個品牌生産商被判向江中賠償總計近200萬元。

  5品牌生産商敗訴

  江中集團旗下的江中食療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材料顯示,就在前不久,江

  西南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三九企業集團蘭考葡萄酒業有限公司蛋白食品分公司及三九企業集團蘭考葡萄酒業有限公司賠償江中食療80萬元經濟損失,判決大城縣美薩佳士達食品有限公司賠償江中食療50萬元經濟損失。

  而在此之前,江中食療已經贏得了3起類似的官司。5起官司涉及999猴菇餅乾、曼士卡猴頭菇餅乾、幕滋猴頭菇餅乾、麥滋潤猴菇餅乾、唯一家猴頭菇餅乾等5個品牌生産廠家侵權江中猴姑餅乾特有包裝、裝潢等。法院判決上述5家品牌生産商立即停止生産、銷售倣冒江中猴姑酥性餅乾産品的特有裝潢的侵權産品,並賠償江中猴姑餅乾總計近200萬元。

  曾花2億多元宣傳

  江中食療生産銷售的“猴姑”酥性餅乾包裝為長方體紙盒,其裝潢基色為淺黃色,正面主視圖整體佈局為三段式,上端為餅乾圓形圖案,中間是商品名稱,下端為猴頭菇原料的圖案;包裝側面為猴姑産品名稱以及企業名稱的簡寫,底部是産品相關配料表及生産單位等資訊。江中食療公司表示,公司于2013年9月至2014年5月期間,委託某廣告公司在天津、河北、江西、湖南、安徽衛視等全國近20個電視臺就“猴姑”酥性餅乾進行廣告發佈,廣告發佈費用達2億多元,大面積、高密度的宣傳也使得這款與眾不同的猴姑餅乾走紅,上市幾個月內,單月銷售額達約6000萬元/月,迅速成為市場的知名商品。

  熱賣同時引“山寨”

  “熱賣的同時,江中猴姑餅乾也引起了大量‘山寨'廠家的注意”,江中食療有關負責人表示,江中猴姑餅乾的外觀設計均獲得專利,但是眾多企業未經江中食療許可,擅自在其生産的“猴頭菇”餅乾産品中使用與江中猴姑餅乾産品極其相似的名稱、包裝、裝潢,這不僅侵害了江中食療的外觀設計專利權、還構成對公司的不正當競爭,擾亂了正常的市場秩序,給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因此公司決定拿起法律武器訴諸法庭。

  “市場上出現的倣冒品遠不止上述五家”,江中食療有關負責人表示,江中會在目前的基礎上,繼續深入追查倣冒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