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球約有210萬輛奧迪汽車捲入“排放門”醜聞

  • 發佈時間:2015-09-29 07:13: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電 德國大眾集團全資子公司奧迪28日承認,全球約有210萬輛奧迪品牌汽車捲入“排放門”醜聞。德國檢察部門隨後表示,已對大眾集團前首席執行官馬丁·溫特科恩是否存在欺詐行為展開調查。

  奧迪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説,全球範圍內約有210萬輛奧迪品牌柴油車安裝了特殊軟體,在尾氣檢測時蓄意降低排放量以矇混過關。其中,在西歐市場約有142萬輛,德國市場約有57.7萬輛,美國市場約有1.3萬輛。

  據悉,奧迪涉事車型包括採用1.6升和2.0升EA189型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的A1、A3、A4、A6、TT、Q3和Q5,與此前大眾品牌的主要涉事車輛發動機型號相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