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魏禮群:加強行政服務大廳建設提高政府治理水準

  • 發佈時間:2015-09-24 01:00: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紫光閣》雜誌社、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等聯合舉辦的“全國行政服務大廳典型案例展示”總結交流會近日在京舉行。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國家行政學院原常務副院長魏禮群在講話中指出,加強行政服務大廳建設,提高行政服務水準,對於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實現行政體制改革目標,提高政府治理水準,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魏禮群談到,當前行政服務大廳建設中存在諸如,發展不平衡、功能不到位、管理不規範、標準化程度低等問題。

  他建議首先在中央層面明確對全國行政服務大廳建設和大廳運作加以歸口指導的機構。建議抓緊組織力量深入研究制定全國行政服務大廳建設和運作的指導意見和管理辦法,並要通過制訂或修訂相應的法律法規條款明確行政服務大廳的定位、許可權、功能、運作機制和工作規範;其次,協調處理好行政服務大廳與政府有關職能部門的關係。對於專業化要求高的審批業務,在條件不具備時,不能強求全部納入大廳辦理。要建立前臺後臺溝通協調機制,建立部門之間聯動協調機制;第三,要組織有關專家學者和有經驗的實際部門工作人員,就行政服務大廳建設和管理、大廳內開展的行政審批、政務服務等工作的內容、要件、流程、收費、品質等,研究制定統一的基本標準;第四,充分利用網際網路、大數據等技術,重點由建設實體大廳轉向建設網上政務大廳,實現網際網路+政府管理、網際網路+政府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