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9月民新PMI指數仍低於榮枯線

  • 發佈時間:2015-09-24 01:00: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最新發佈的民新指數顯示,9月份民生新供給製造業綜合指數(PMI)為43%,較上月上升1.1個百分點;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PMI)為42.3%,較上月上升1.4個百分點。專家認為,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仍有放鬆空間。

  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研究員王慶表示,民新這兩個指數總體上來講仍然低於50%的榮枯線,但是兩個指數都在低位有所企穩反彈,尤其是以製造業綜合指數來看,包括生産、新訂單、就業,還有存貨以及配送時間這五個指標中,除了就業指數稍有惡化外,其他四項指標都出現比較明顯的反彈,把整體的製造業的指數推升到43%,比上個月提高了0.1個百分點,這顯示前期一些支援的政策,包括降息降準與財政政策效果在出現,但指數本身的水準仍然是低於50%榮枯線之下的,意味著整體經濟活動仍然偏弱。無論是財政政策還是貨幣政策的放鬆空間還是有的,市場,資本市場參與者對政策的進一步放鬆以及無風險利率進一步下降預期,有可能會構成對資本市場,包括股票市場和債權市場的支援。

  民生證券研究院執行院長管清友認為,整體來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表現要好于製造業。分項來看,企業新訂單指數為41.3%,較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但企業出口訂單指數為34.7%,較上月下降4.7個百分點,反映經濟轉型背景非製造業面臨的需求狀況好于製造業但外需仍弱,未來也需防範傳統經濟下行壓力之下對非製造業需求産生的衝擊。在經濟整體下行壓力之下,企業預期還是偏謹慎,一是需求回暖並未帶動就業並未擴張,二是非製造業企業的固定資産投資動力不足。(辛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