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普新區實現“大廳之外無審批”

  • 發佈時間:2015-09-22 15:31:1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8月1日,大連金普新區具有行政審批職能的18個部門、行政審批事項148項全部進駐行政服務中心,實行規範辦理、並聯審批、陽光服務,彰顯新區轉變政府職能、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邁出鏗鏘一步。

  為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規範行政審批行為、提高效能、優化服務,新區審改工作領導小組結合權力清單、責任清單工作,進一步清理、規範行政審批事項,調整各職能部門內設機構,在各職能部門設立行政審批處,將行政審批職能全部集中到行政審批處。並要求行政審批處的事項和人員全部進駐行政服務中心,統一對外開展服務。

  為了保障集中進駐,金普新區擴展了行政服務中心的辦公區域,增加部門5個、行政審批事項97項、窗口22個、工作人員50人。目前中心兩大廳進駐職能部門、駐區機構和其他服務部門共37個、行政審批及服務事項458項,窗口113個,工作人員260余人。

  按照優化審批流程、方便企業群眾辦事的原則,中心對窗口佈局進行了重新規劃,分為A、B、C三個區域,A區為企業設立服務區,主要有市場監管局、國稅局、地稅局、公安等部門,辦理企業註冊登記“四證一章”,實現1個工作日辦結,以及小型餐飲企業“四證聯審”等業務;B區為社會事務服務區,主要有教育文體、衛生計生、交通、城建等部門,辦理戶籍、教育、衛生等業務;C區為建設項目聯合審批區,與建設項目聯審相關的發改、經貿、土地、規劃、環保、安監、消防等部門全部納入C區,搭建“統一受理、部門聯動、優質高效”的審批平臺,實現20個工作日完成開工前相關審批。

  據了解,金普新區對進駐中心的全部審批及服務事項,實行“一個窗口受理、一個印章審批、一個流程辦結、一站式服務”,實現“大廳以外無審批”。同時加強監督,促進行政審批公開、透明,在陽光下運作。下一步,新區審改領導小組還將組織相關部門和第三方評估機構,對每一個部門的每一個審批事項、審批流程逐一把關,精簡確認,確保流程最優,更便民利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