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部將成為房地産發展新興區域

  • 發佈時間:2015-09-24 01:00:17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部分房地産業專家在青海舉辦的“西部城市房地産業發展論壇”上指出,城鎮化加速將為房地産業帶來利好。其中,我國西部地區將成為未來城鎮化加速重點區域,也是被房地産業“瞄準”的新興區域。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城鄉建設經濟研究所所長陳淮表示,推動中國房地産業發展的最大動力是新型城鎮化。

  目前,中國城鎮化進程正處在飛速發展的階段並將長時間持續。陳淮指出,新城區建設是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不可回避之路,也是城鎮化長期戰略落腳點。在我國7個特大型城市中,儘管大都建立了衛星城、新區等疏解人口密度的新型居住地區,但仍無法滿足日益增長的居住要求。

  專家認為,在可預期的時間範圍內,中國人口總數仍保持增長態勢,城鎮化仍在不斷加速,需要房地産業帶來更多更優質的住房。可以説,中國剛走進基本初步住宅期,房地産業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陳淮認為,我國西部地區將成為未來城鎮化加速重點區域,也是被房地産業“瞄準”的新興區域。

  青海省房地産業協會會長李群認為,西部省份房地産開發相對內地較晚,如青海1997年才進入房地産快速發展時期,西部房地産開發為當地帶來的改變程度要顯著高於內地。“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的提出,為西部城鎮化進程和房地産開發帶來更多機遇。

  “我國近年批准建設的13城市新區,有8個在西部省份,這説明城鎮化的重心在逐步向西部傾斜。新區建設帶來人口大規模轉移、部分人群住房條件大踏步改善,許多房地産企業將目光紛紛投向西部,其中不乏國內房地産龍頭企業。”陳淮説。

  陳淮還指出,房地産是西部城鎮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眼下,西部房地産需要積極探索符合中國西部的城鎮化進程要求的經驗,這是解決西部一億農民就近城鎮化的必然過程。

  李群認為,眼下西部部分地區城鎮住房建設正處於轉型期,正由大規模建設向正常發展狀態轉變,行業轉型升級迫在眉睫。

  專家建議,西部房地産未來應注重向“供應多樣化、設計豐富化、新型節能化”轉變,注重房屋設計中細節、加大利用太陽能等天然資源的利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