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食藥總局要求銀杏葉相關保健食品企業開展自查

  • 發佈時間:2015-06-09 15: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家食藥總局今天表示,已要求所有使用銀杏葉提取物生産保健食品的企業立即開展自查,地方食藥部門將對上述所有企業開展排查。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上月通報,部分銀杏葉藥品生産企業違法變更工藝,所生産産品基本失去臨床療效,有21家企業、超過1240批次相關銀杏葉類産品受到影響,目前已全部啟動召回程式。在近期檢查中,食藥總局發現部分問題銀杏葉提取物已作為原料流向保健食品生産企業。為此,食藥總局要求所有使用銀杏葉提取物生産保健食品的企業立即開展自查。食藥總局食品安全監管三司司長王紅:

  王紅:企業自查中發展問題以及自檢中發現産品不合格的,必須立即採取風險防控措施。凡存在擅自改變提取工藝、非法添加相關物質、購進和使用鹽酸工藝銀杏葉提取物等違法行為的企業,必須立即封存、暫停生産銷售和召回問題保健食品,立即向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報告,並向社會公開。

  在企業自查後,地方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對行政區域內所有使用銀杏葉提取物生産保健食品的企業開展全面排查並進行專項抽檢監測。食藥總局新聞發言人王鐵漢介紹,此前,食藥總局打破慣例,將用於監管執法的銀杏葉藥品補充檢驗方法公開發佈,以在最短時間內有效控制藥品風險,給企業自查和專項治理提供技術支援。

  王鐵漢:採取這種方式,就可以從比如片劑中、終端産品中查出是否改變工藝。我們已經有這個方法了,你趕緊去自查,不是讓你去工廠查,是去市場、終端産品查,你自己有問題了,就趕緊跟當地監管部門或總局彙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