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政策市場 > 正文

字號:  

“一帶一路”認證認可願景與行:加快多邊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6-09 15:40: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淩宇

  中國網財經6月9日訊 國家質檢總局、國家認監委今日舉辦“認證認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願景與行動”啟動儀式,推動沿線國家加強認證認可多邊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國家認監委發佈了《共同推動認證認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願景與行動》,倡議堅持開放合作、互尊互信、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原則,加快認證認可雙多邊互認進程,促進認證認可、檢驗檢測證書的國際互認。同時倡議基於各國差異化現實,積極需求等效性、一致性的解決途徑,在各方共同感興趣領域最終實現“一個標準、一張證書、區域通行”。

  據了解,目前,我國已與30多個沿線國家建立了認證認可合作機制或簽署合作協議,並與上海合作組織、東盟、海灣合作組織等建立了多邊合作機制,開展了一系列務實合作,有力促進了我國與沿線國家的經貿發展。

  同日,國家認監委與全球良好農業規範組織(GLOBALG.A.P.)、比利時聯邦食品鏈安全局分別簽訂了合作協議。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丹麥認可機構、蒙古標準化與計量局分別簽署了認可雙邊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在檢測、檢驗和認證等領域的認可技術交流與合作。

  其中,國家認監委與全球良好農業規範組織續簽良好農業規範認證體系基準比較的諒解備忘錄。該互認成果將惠及我國三分之一的農産品出口企業,企業可用50%甚至更低的成本獲得GLOBALG.A.P.證書,通過認證的産品價格較常規産品通常高出二三成。

  另外,根據國家認監委與比利時聯邦食品鏈安全局就輸華豬肉生産企業註冊認證事宜簽署的諒解備忘錄,中比雙方將依託資訊化系統建立一種全新的對比利時輸華豬肉生産企業註冊認證監管合作機制。通過資訊系統,比利時將實時提供動態的輸華豬肉註冊企業相關生産數據、審核認證結果及産品衛生評估數據,國家認監委則可進行數據的實時查詢。

  據了解,這是我國與境外官方主管機構在食品生産企業註冊管理方面簽署的首個諒解備忘錄,將通過國際合作打造“網際網路+進口食品註冊監管”新模式。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