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煤炭電力 > 正文

字號:  

雲南一電企因難還高利貸申請破産重整 負債12.8億

  • 發佈時間:2015-06-09 15:42: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王艷龍  責任編輯:吳起龍

雲南一電企因難還高利貸申請破産重整負債12.8億

圖為彝良縣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格鬧河水電開發有限公司破産重整的有關情況。鐘欣 攝

  6月9日,雲南省彝良縣法院9日發佈消息稱,當地格鬧河水電開發有限公司因資不抵債等問題,無法清償到期債務,向彝良縣法院申請破産重整。

  據該公司法律顧問王彥介紹,格鬧河發電公司成立於2007年,主要致力於開發雲南與貴州交界的格鬧河流域雲貴橋、格鬧河、紅軍橋系列梯級電站3座,目前建成投産一座。因資金出現問題,管理混亂,便向民間借用高利率資金週轉運作。目前,公司資産值為11.67億余元,負債12.84億余元,其中民間高利率資金4億余元,資産負債率達109.98%,因公司未履行到期債務,導致20名債權人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履行義務。其中,11件已經審結,訴訟標的為5643.01萬元,已經執行2480.00萬元,未執行3163.01萬元。5月12日,該公司以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資産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向人民法院申請重整。

  彝良法院收到申請後認為,格鬧河發電公司因不能履行到期債務,且公司資産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其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産重整符合法律規定,遂裁定受理公司的重整申請。

  該公司稱,將在管理人的監督之下,加強公司管理,通過繼續經營或者股東追加投資的方式,促進公司復興,維護各債權人的合法利益。

  重整,是指在企業已經具備破産原因的情況下,對無償付能力債務人的財産不立即進行清算,而是在人民法院的主持下,按照法律規定的程式調整利害關係人的利益並使之達成協定,規定在一定期限內,債務人按一定方式全部或部分清償債務,同時債務人可以繼續經營其業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