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第一時間 > 正文

字號:  

食藥監總局:全面清理銀杏葉藥品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5-25 10:08: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中國網財經5月25日訊 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消息,近日,食藥監總局召開銀杏葉藥品專項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進一步部署銀杏葉藥品專項治理工作。總局副局長吳湞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各地按照總局統一部署,結合各地實際,切實做好銀杏葉藥品專項治理工作。

  近期,總局在對低價銷售銀杏葉藥品企業的飛行檢查中發現,個別銀杏葉藥品生産企業存在嚴重違法行為。總局對此高度重視,5月20日分別發出關於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等企業違法生産銷售銀杏葉藥品的通告和關於開展銀杏葉藥品專項治理的通知。

  會議指出,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萬邦德(湖南)天然藥物有限公司主觀故意弄虛作假,使用假劣原料生産藥品,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銀杏葉藥品問題的嚴重性,採取有力措施加以治理,徹底凈化銀杏葉藥品市場,嚴厲打擊各種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公眾用藥安全。

  會議強調,要嚴厲查處已發現的違法行為,堅決按照《通告》和《通知》要求集中力量抓好案件查辦和藥品召回工作,根據藥品流向做好下架停用監督工作。要對已有案件線索一查到底,對從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購買非法銀杏葉提取物的24家藥品生産企業,逐一核查,一經發現問題立即採取停售停用、查清流向、召回産品、暫停生産等措施,依法嚴肅處罰企業違法行為。要全面清理銀杏葉藥品市場,組織對本轄區所有銀杏葉提取物和銀杏葉製劑生産企業開展全面檢查,對發現問題的,必須從嚴從重懲處。要強化對非法提取物的打擊,爭取公安機關的支援,堅決查處、取締非法提取物生産企業。

  會議要求,一要認真落實《通告》及《通知》各項要求。在規定時間內,覆蓋檢查所有的銀杏葉製劑企業,對違法企業必須依法嚴懲。二要舉一反三,抓好中藥提取物管理。認真核算企業提取能力與産能,採取延伸檢查等方式,發現問題嚴厲查處,對屢查屢犯企業堅決依法吊銷許可證。三要繼續加大飛行檢查力度。要改變認證檢查的思維定式,注意問題之間的邏輯關係,提高發現問題的能力;要做好與稽查辦案的銜接,做到證據詳實、案件落地,解決案件查處難的問題。四要敢於揭露問題,敢於查處問題。堅決杜絕發現問題麻木不仁、畏難怕事思想;堅決杜絕面對藥品安全風險推諉扯皮、拖遝馬虎思想;堅決杜絕處理違法行為避重就輕、遮掩袒護思想。五要及時報告情況。六要做好資訊發佈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