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市交通委約談“滴滴”:“快車”、“專車”違法

  • 發佈時間:2015-06-03 00:56:4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6月2日電(記者丁靜)2日,北京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和北京市公安局公交保衛總隊共同約談“滴滴專車”平臺負責人,明確指出該公司推出的“滴滴專車”及“滴滴快車”業務,使用私家車和租賃車配備駕駛員,從事按照乘客意願提供運輸服務並按里程和時間收費的客運服務,違反了現行法律法規的規定。

  會上,相關部門通報了有關情況。其中,2015年以來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查處非法運營車輛963起,涉及滴滴專車平臺從事非法運營車輛207起,其中私家車161起。

  北京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表示,按照國務院頒布的《國務院對確需保留的行政審批項目設定行政許可的決定》和《北京市出租汽車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從事按照乘客意願提供運輸服務並按里程和時間收費的出租汽車經營須取得資質許可。目前,有關專車平臺接入私家車和駕駛員未經許可擅自開展客運服務的行為均屬違法行為。根據《北京市汽車租賃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租賃車不允許給承租人配備駕駛員,且承租人不得轉租車輛。目前,有關專車平臺通過從租賃公司租賃車輛並配備駕駛員從事客運服務也違反了《北京市汽車租賃管理辦法》及相關規定。

  相關部門表示,北京市鼓勵創新計程車服務模式,一方面,計程車企業應適應市場需要,提供多層次服務,另一方面,網路平臺也應依法規範開展合法業務,共同構建依法合規的良好運輸市場秩序。北京市對非法經營活動將依法嚴厲打擊,進一步凈化市場環境,維護正常運輸市場秩序。

  滴滴專車負責人表示,將按照相關部門的要求進行自查整改,開展合法業務,同時進一步加強與政府部門合作,建立數據監測平臺並與政府部門對接,開放平臺人員、車輛及訂單相關數據資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