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西財政緊縮恐至少持續兩年

  • 發佈時間:2015-06-03 01:05:26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巴西計劃部長內爾松·巴爾博薩1日説,政府以緊縮財政為特徵的調整至少要持續兩年,但得益於宏觀經濟環境改善,投資率今年底有望回升。

  巴爾博薩當天在熱圖裏奧·瓦加斯基金會組織的一次研討會上説,這種調整不會很快結束,作為恢復巴西經濟的第一步,必須整頓財政並抑制通貨膨脹。

  他説,為了抑制不斷高企的通貨膨脹,基準利率已升至極高的水準,因此政府只能依靠緊縮財政來償還公共債務。到4月份,巴西的年通脹率已接近8%,央行不久前把基準利率提高至13.25%。

  巴爾博薩指出,政府不能再動用國有銀行的資金來還債,它們應當被用來重振經濟和提高增長率。據稱,今年僅為償還公共債務的利息,政府就要花費近1000億雷亞爾(1雷亞爾約合0.315美元)。

  10天前,巴西政府宣佈將今年的財政預算大幅削減近700億雷亞爾。與此同時,市場的最新預期顯示,今年經濟將萎縮1.2%,通貨膨脹將升至8.39%,基準利率年底可能升至14%。(劉彤 楊江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