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淮海控股集團:把愛心裝進50萬留守兒童的書包

  • 發佈時間:2015-05-29 07:34:53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企業做大了,就不是自己的了,將會承載更多的社會責任,要把‘成果蛋糕’端出來與社會共用,勇於擔當社會責任,做有情有義的企業。”這是淮海控股集團董事長安繼文先生的“分享理念”。

  相關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全國留守兒童人數已超6000萬人,在這龐大的數字後面,是一張張渴望著關心、呵護的稚嫩臉龐。安繼文董事長每每想到這些,匯集于胸中的那股暖流就不停涌動,他的柔情大愛也渴望得到熱情地綻放。在安繼文先生的號召下,淮海控股集團“愛心書包進校園”大型公益活動於2014年初在全國範圍內正式啟動。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小小的“愛心書包”打開了留守孩子們的希望之窗,一個小小的“愛心書包”為留守的孩子們帶去一份關心,給予孩子們一雙翅膀,讓他們能翱翔于同一片天空,暢行于自己憧憬的路途。

  興業創利造福社會

  以小愛傳播大愛

  在淮海人的眼裏,富裕和幸福是共同的中國夢。而對貧困地區的留守兒童來説,擁有一個“愛心書包”,成長的過程就會增添一份幸福。

  今年4月28日,在山東濰坊朱裏鎮富郭莊小學,只見一群孩子帶著紅色太陽帽,手捧江蘇宗申“愛心書包”正滿心歡喜,圍在老師身旁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説個不停。“老師,我終於有一個書包了!”、“老師,我有新文具盒啦!”、“老師,我有一支不用削的圓珠筆!”……

  這裡,孩子們最大的夢想就是有個漂亮的書包能夠陪伴他們成長;或許在他們泉思涌現時卻找不到一支出水的筆;他們只是希望能有一本本子記錄小樹的成長;只是希望能有自己的文具去勾畫未來的藍圖。在這裡,我們看到了那些期待上學的孩子們。一支筆,一本本子,一個文具盒,一本書,一個書包……誰都不能忽略它們的力量,他們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裏閃爍著希望,閃爍著對世界的好奇,閃爍著對未來的憧憬。

  東濰坊朱裏鎮黨委書記劉燕在接受當地媒體記者採訪時説:“富郭莊小學雖地處農村,學校條件艱苦一些,但是,物質上的貧困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貧瘠和道德的荒蕪。今天學生們不僅是得到一次物質上的贊助,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來自精神上的力量。同學們一定會把這份感恩默默記在心裏,努力學習,以優異成績回報祖國,回報社會。”

  截至目前,“愛心書包”大型公益活動已相繼走過了貴州平塘、湖南永順、浙江象山、安徽潁上、河南西峽、江西萍鄉、江蘇贛榆、陜西城固、甘肅莊浪等幾十個貧困地區,累計走進小學校園百餘所,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及城市務工子女10萬餘名。共建設江蘇宗申愛心村352個,關愛369名孤寡老人,支援273人自主創業,資助406名貧困大學生。

  愛不止心相連

  我們一直在路上

  涓涓細流匯成江河。今年,淮海控股集團還在積極探索一條溫暖留守兒童心靈的路:集團下屬各公司行銷人員走進學校,傾聽孩子們內心的需求。這條路也許並不難走,卻貴在沉下去,走得遠。

  擺在筆者面前的“救助學校花名冊”,有厚厚的兩大本。表格中列印著“救助學校”的地址、學生人數、“幫扶對象”的姓名、年齡、家庭住址、年級、留守類型、父(母)親姓名及聯繫電話等詳細資訊。工作人員還對已開展的活動進行了簡單記錄,翻開“花名冊”的最後幾頁,乾淨整潔的字跡隨即映入眼簾:

  “愛心”第一站:元月17日,河北秦皇島馬坨店村熱鬧非凡,來自江蘇宗申公司市場總監孫春景和行銷經理于修強在這裡熱火朝天的發著嶄新的書包,看著漂亮的書包,孩子們笑開了顏。

  “愛心”第二站:元月19日,湖北咸寧高橋鎮小學鑼鼓喧天,江蘇宗申公司市場總監姜寶和行銷經理董陽與500多名學生共用著歡樂的時刻。

  “愛心”第三站:元月23日,山東鄆城武安中心鎮小學小學操場上彩旗飄飄,伴隨著歌曲“愛的奉獻”,江蘇宗申公司市場總監許有鋼和行銷經理高彥策將一個個嶄新的書包發到400多名天真可愛的孩子們手裏。

  “愛心”第四站:元月26日,河南沈丘趙德營歐營小學和宏遠小學操場喜氣洋洋,江蘇宗申公司市場總監谷冰和行銷經理盧松濤與500多名小學生們沉浸在新書包帶給孩子們的喜悅之中。

  “愛心”第五站:元月27日,浙江富陽湖源鄉小學人聲鼎沸,江蘇宗申公司市場總監余泳和行銷經理李欣將500多件嶄新的愛心書包激動地發給了滿含燦爛笑容的小學生們。

  “愛心”第六站:元月28日,江蘇淮安丁集中心小學小學生們歡天喜地,江蘇宗申公司市場總監葛雨和行銷經理廉富貴看著背著嶄新書包的學生們笑的合不攏嘴。

  “愛心”第七站:元月28日,山東陽谷縣李臺鄉柿子園小學掌聲不斷,看著歡呼雀躍的小學生們,江蘇宗申公司市場總監顧如飛和行銷經理蘇濱才更是樂開了懷。

  “愛心”第八站:元月29日,福建廈門灌口鎮三社小學操場上人山人海,江蘇宗申公司市場總監王京誠和行銷經理張彪心潮澎湃,與500多名背著愛心書包的小學生共唱“愛的奉獻”。

  ……

  自2015年元月份以來,淮海控股集團相繼開展“淮海宗申進校園、愛心書包送真情”愛心助學活動的地區還有河南武陟、浙江慈溪 、山東淄博等將近百所學校,惠及貧困小學生10萬餘人。今年計劃進一步擴大“愛心書包”覆蓋面,惠及260個縣(市),資助5所重點貧困小學,走進800所農村貧困小學,捐贈40萬個愛心書包及太陽帽,溫暖50萬名小學生。

  “一個書包一個文具承載了淮海控股集團對農村留守兒童及小學生們的關愛,這種責任堅定了淮海人將興業創利、造福社會的企業宗旨貫徹到社會中去的決心。而對孩子們來説,陌生、溫馨的問候,可以在他們幼小的心靈撒上愛心的種子,學會分享,體會分享。其中關聯的價值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網際網路思維讓我們更加堅信企業興業創利、造福社會的宗旨。”董事長安繼文先生感慨地説。

  希望源於關愛,愛心傳遞溫暖,溫暖承載夢想,夢想造就輝煌。通過一年多地堅持不懈,淮海控股集團在2014(第四屆)中國公益節盛典上實現“雙贏”,公司實施的“愛心書包”活動獲評年度最佳公益項目獎,安繼文先生獲評年度中國公益人物大獎。“愛心書包”活動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和廣泛讚揚,被各地媒體紛紛爭相報道,淮海控股集團的金字招牌也在活動中熠熠生輝。

  大志淮海

  綻放行業領軍魅力

  今天的淮海控股集團,已經成長為一個涵蓋摩托車、電動車、電動汽車、專用汽車以及資本運營等多個領域的大型企業集團,下轄徐州、天津、重慶三大製造基地。主要經濟指標位居徐州工業企業前5強,徐州納稅企業前10強,蘇商100強,中國民企500強。集團經濟總量較十年前增長了50倍,較二十年前增長了500倍。

  能夠有今天的成就,在於淮海人信奉“小發展大困難、大發展小困難、無發展無困難”的企業哲學;源於決不讓一名員工失業下崗,要“天天有活幹,月月發工資”的高度社會責任感。去年10月,江蘇省民營企業文化建設暨黨建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南京召開,淮海控股集團的“分享幸福”做法,得到了與會者的高度評價。

  無論是在微小起步階段,還是在發展壯大時刻,淮海控股集團奉獻公益,都是義舉不斷。“企業微小時,無一不是賺點錢,讓家人生活好一點,讓員工收入多一點。”安繼文董事長曾經坦言:“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企業的影響擴大了,社會地位提高了,人們對企業的要求也在發展中變化。外部要求企業要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內部要求員工要有發展的空間,要有體面感。”所以,淮海人長期把企業、社會、個人放在一個統一協調的位置,以分享幸福為出發點,以網際網路思維做公益,在與社會、職工良性的互動交換中,獲取源源不斷的前進動力。

  林超 張偉 孫春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