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鹽城外貿增長全省領跑

  • 發佈時間:2015-05-29 07:34:53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最新統計顯示,1-4月,鹽城市外貿進出口累計27.96億美元,其中出口18.36億美元,進出口和出口增幅分別高於全省平均水準27.1、53.1個百分點,均列全省首位,其中出口增幅連續3個月位居全省第一。4月份當月實現進出口超10億美元、出口超7億美元,出口增長118.7%,再創歷史新高。

  “外貿經濟逆勢上揚,民營企業異軍突起功不可沒。”鹽城市商務局有關人士分析,1-4月份,鹽城民營企業進出口16.51億美元,佔進出口比重59.1%,較去年增長59.2%,其中出口13.28億美元,增長74.4%。前4個月,鹽城超千萬美元的進出口企業53家,同比增加12家;超千萬美元的出口企業33家,同比增加14家。在該市進出口貿易前10強的龍頭企業中,民營企業挑起大梁,佔了7家,成為鹽城外貿進出口“生力軍”。

  經營管理機制靈活,投資決策果斷、市場反應敏感,民營企業往往能夠及時應對各種市場變化並作出調整。1-4月份,聯化科技以出口額7035萬美元,拿下了全市生産型出口企業冠軍。輝豐農化作為國家農藥定點骨幹生産企業,集國內國際貿易於一體,1至4月份進出口4781萬美元,其中出口4161萬美元。“大客戶訂單穩定,産品主要出口歐美國家。”公司國際貿易部負責人説,輝豐注重可持續發展,不斷完善品質管理體系,從而贏得了客戶的長期信賴,出口份額不斷提升。

  同時,積極利用境內外優質展會平臺,鹽城外貿企業注重深耕傳統市場,開拓新興市場。今年來,第25屆華交會等40余個境內外展會,吸引了該市外貿企業的目光,累計成交3.92億美元。

  (卞小燕 楊漢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