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加多寶聯合青基會搭建愛心助學眾籌平臺 引領公益助學升級

  • 發佈時間:2015-05-26 16: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5月26日電 今天,由加多寶集團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15年‘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在北京正式啟動。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涂猛、團中央學校部副部長石新明、加多寶集團黨委書記龐振國、中央電視臺《慈善之夜》總導演 徐大鵬、中國青年報社社委喬建賓等領導、全國數十家媒體及往屆受助學子代表悉數到場,共同見證“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的第十五次起航。2015年,加多寶集團將繼續出資1000萬元,在全國範圍內尋找2000名寒門學子,幫助他們圓夢大學。同時,聯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成立“愛心助學眾籌平臺”,整合媒體、企業等更多的社會力量與資源,力求推動和引領全民愛心助學行動。加多寶集團黨委書記龐振國

  “這是一次公益助學模式從1.0到2.0的創新升級”,龐振國指出,繼加多寶實施品牌戰略全面升級推出金罐,360度品質管理體系躍升為2.0版本“金標準”後,加多寶在公益助學方面也進行了系統升級。2015年,加多寶“發展型助學”模式將引入創新機制,加深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戰略合作,搭建“愛心助學眾籌平臺”,讓全民參與進來,共同幫助寒門學子圓夢大學,以小善促大善,真正實現“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

  對此,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楊春雷表示,通過搭建“愛心助學眾籌平臺”,加多寶為中國企業公益做出表率,成為當之無愧的行業領導者和公益助學的領航者,其對公益領域的影響值得期待!

  15年助學路:搭建愛心助學眾籌平臺,匯聚更多力量

  “作為一個持續十五年的社會性公益品牌,此次“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眾籌平臺的建立,為公益助學發展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思路,通過眾籌模式匯聚更多社會力量幫助寒門學子圓夢大學,這是‘發展型助學’模式的一個里程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楊春雷對愛心助學平臺寄予厚望。

  從13名到12175名寒門學子圓夢大學,從溫州一隅到走向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從獨自行善到愛心聯盟,從默默無聞到數萬學子翹首以盼——“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歷時14年,一路風雨兼程,不斷前行,在公益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地探索與實踐,已成為具有影響力的知名公益品牌。

  截至2014年,項目資助總金額累計超過6000萬元,共幫助12175名貧困學子圓大學夢。除經濟資助外,加多寶還通過“發展型助學”模式,設置“愛心崗位”“一堂課支教”等公益崗位,體系化引導學子從受益者升級為助學理念的傳承者和實踐者,實現從“受助”到“自助”、“助人”的成長性發展,贏得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和廣泛認可。

  2006年的優秀受助學子林清祥,是北京大學2013級碩士畢業生。談起受助經歷時他説:“5000元的資助金對我的意義非同尋常,在考上北大的那一年給我帶來了關乎命運的轉變。在我的老家,像我一樣的貧困學子非常多。而在最關鍵的時候我能得到加多寶的幫助,是我的幸運,對此我充滿感激之情。”

  “加多寶·學子情”十余載漫漫公益路,記錄著無數寒門學子的奮鬥故事,傳遞著社會各界的關愛與力量,承載著加多寶集團拳拳的公益心。而站在第十五年的起跑線上,除了令人欣慰的成績,加多寶對“學子情”項目未來發展産生更多思考。

  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貧困地區農村學生超過30萬人,並且仍以高於10%的速度在增長。“面對社會中存在的大量需要幫助的寒門學子,我們感到自己的力量還遠遠不夠。”龐振國感慨,僅憑企業一己之力無法滿足更多貧困學子的圓夢需求,聯合全社會力量共同推動公益助學的深入發展,加多寶作為行業領導者,感到責無旁貸。

  為了讓更多的寒門學子受到關注與幫扶,2015年,“加多寶•學子情”項目與加多寶品牌移動互聯網+跨界戰略趨同,聯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搭建“愛心助學眾籌平臺”,為個人、企業、公益慈善機構之間提供高效的資訊交流平臺,讓更多急需幫助的寒門學子得到關注,讓擁有愛心的人找到合適的救助對象,並接受社會輿論的監督,力求引領和推動公益助學進入2.0時代。

  加多寶集團品牌管理部副總經理王月貴表示,企業做公益的最終目的不是幫了多少人,捐了多少錢,而是讓公益的力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無窮”。“愛心助學眾籌平臺”的建立,更豐富了“加多寶·學子情”的助學體系,為加多寶“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做了更深刻的注腳。

  薪火相傳:踐行“以善促善,人人公益”

  一直以來,加多寶集團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不僅僅是公益助學領域,在持續踐行公益的近20年中,捐贈善款逾4億元。汶川、玉樹、雅安地震三次的億元捐款,西南乾旱、舟曲泥石流、余姚地震等自然災害,“陽光操場”、“築巢行動”等公益項目中都少不了加多寶集團的愛心援助。一次次的慷慨解囊,讓加多寶集團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與此同時,加多寶從未停止對創新公益模式的探索。2013年,加多寶集團發佈涼茶行業首份公益白皮書,明確了“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業公益理念,更提煉出“建設型扶貧”和“發展型助學”兩大公益模式。

  加多寶集團黨委書記龐振國表示,20年來,加多寶始終將企業經營與履行社會責任作為集團發展的重要戰略指導,不僅讓涼茶事業薪火相傳,更讓加多寶的公益事業源遠流長,不斷為中國公益事業貢獻力量。但個體的力量是有限的,中國公益事業的發展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未來,加多寶集團將繼續與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一起,將責任和使命作為持續踐行公益的動力,為中國夢的實現貢獻力量。

  對此,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涂猛表示,15年來,加多寶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不斷推動我國公益事業的發展,不僅肩負起作為企業公民的責任和使命,更彰顯了加多寶作涼茶領導者的格局和風範。(中新網産經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