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愛心助學搭上網際網路眾籌

  • 發佈時間:2015-05-28 02:38:25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長沙晚報訊(記者 李卓)企業品牌戰略升級後,其公益助學活動也相應升級,5月26日,由加多寶集團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15年‘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正式啟動。今年加多寶集團將繼續出資1000萬元,在全國範圍內尋找2000名寒門學子,幫助他們圓夢大學。同時,聯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成立“愛心助學眾籌平臺”,整合媒體、企業等更多的社會力量與資源,實現“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公益理念。

  從13名到12175名寒門學子圓夢大學,從溫州一隅到走向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歷時14年,截至2014年,項目資助總金額累計超過6000萬元,共幫助12175名貧困學子圓大學夢。除經濟資助外,加多寶還通過“發展型助學”模式,設置“愛心崗位”“一堂課支教”等公益崗位,體系化引導學子從受益者升級為助學理念的傳承者和實踐者,實現從“受助”到“自助”、“助人”的成長性發展。

  曾在2006年接受過資助的學子林清祥,是北京大學2013級碩士畢業生。談起受助經歷時他説:“5000元的資助金對我的意義非同尋常,在考上北大的那一年給我帶來了關乎命運的轉變。在我的老家,像我一樣的貧困學子非常多。而在最關鍵的時候我能得到加多寶的幫助,是我的幸運,對此我充滿感激之情。”

  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貧困地區農村學生超過30萬人,並且仍以高於10%的速度在增長。為了讓更多的寒門學子受到關注與幫扶,2015年,“加多寶·學子情”項目與加多寶品牌移動互聯網+跨界戰略趨同,聯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同搭建“愛心助學眾籌平臺”,為個人、企業、公益慈善機構之間提供高效的資訊交流平臺,讓更多急需幫助的寒門學子得到關注,讓擁有愛心的人找到合適的救助對象,並接受社會輿論的監督,力求引領和推動公益助學進入2.0時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