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吳曉求:新三板有大量制度創新 為註冊制提供經驗

  • 發佈時間:2016-01-23 14:27:5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著名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 吳曉求

  中國網財經1月23日訊 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的2016中國新三板發展論壇1月23日在北京舉行。著名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吳曉求出席並演講。吳曉求説,新三板進行了大量制度創新,為主機板改革提供了樣本。尤其是對主機板市場註冊制改革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案例。

  吳曉求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到今天需要進行一系列制度變革,過去的模式已經難以為繼,所以要進行變革,從經濟層面看,供給側改革是一個重要變化。但金融是現代經濟核心,所以金融也應該進行制度變革。

  “最核心的是金融如何幫助中國經濟去轉型?去走過當前的困難。尤其是對中小微企業如何提供支援,我認為這是金融改革所必須思考的。”吳曉求説。

  吳曉求認為,新三板創立發展實際上就是為了適應這種要求。新三板在我國整個資本市場結構中非常有增長潛力,而且進行了大量制度創新,為主機板改革提供了樣本。雖然新三板目前大約只有2.5億市值,規模不是特別大,但是其意義非常重要。“它對我們主機板市場的註冊制的改革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案例。同時新三板資訊披露制度也是非常特殊的。”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