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三板市值成長空間巨大 “僵屍股”成頭號難題

  • 發佈時間:2016-01-24 07:49: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當新三板掛牌企業超過5400家,總市值達到1.55萬億時,新一年的新三板市場能否延續2015年的爆髮式增長勢頭?在中國網際網路中心舉辦的2016中國新三板發展論壇上,業內專家、機構、掛牌企業分別談了各自的理解。

  如果從制度創新上來説,新三板被公認為註冊制改革的試驗田,它將繼續為主機板股票發行制度提供更好的研究案例。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吳曉求説,從過去新三板的實踐來看,以下這個問題,應當成為註冊制改革要明確的核心問題。

  吳曉求:“第一個它要求你資本市場的仲介主體要高度的競爭,你的權責要很清晰,要給資本市場仲介它的權責監管部門要給一個清晰的標準,有什麼樣的責任,有什麼樣權利,出了什麼事承擔什麼責任。”

  過去一年,新三板迎來了爆髮式的增長,主要表現在掛牌企業數量猛增,然而,不可否認的是,新三板存在不少僵屍股,掛牌了並沒有交易,缺乏叫得響的明星股票,日成交金額較大的企業太少等等,都是新三板的突出問題,這些怎麼破?民生證券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管清友認為,分層制度的完善、引入公募基金投資等,都會改善當前的困境。

  管清友:“我有一個建議,是不是可以通過分層的方式再開闢一個培育層,等到條件成熟的時候再讓這些企業掛牌?或許能夠解決我們市場上廣泛關注的僵屍股的問題。”

  九鼎投資總經理康清山則從掛牌企業的實際談了體會,他認為,新三板是中國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借力資本市場加速發展的良好平臺,但掛牌企業為了避免成為僵屍股,進入這個市場之前,一定要衡量自身的成長性。

  康清山:“從投資機構的視角來講,就是我是不是投你這個企業,核心還是在於我能不能有投資收益,投資收益有兩個來源,最核心的還是企業的成長性。”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